健康Health: 下午茶也能喝出好健康?!

| August 16, 2011

10237994_600144

在南加州, 不管是上班上课休息时间, 工作洽工及学校写功课念书时间, 平时闲闲没事无聊时间, 只要有时间多多少少都会到茶店去晃晃吃喝, 常常有人就会问末学在下我: “喝甚么比较好?”. 各位朋友你们是不是也有这种疑惑的时候, 而苦于没有人可以帮你们解答呢!! No Problem!! 现在就让我来带各位认识, 在一般茶里都会常用到十大材料! 让你们现在喝下去也可以知道自己在喝甚么用的拉!!

  1. 姜母 – 可以暖胃减缓因胃冷所造成的呕吐, 可以暖肺减缓因风寒造成的咳嗽, 可以暖子宫减缓因子宫冷而造成的疼痛, 有微解毒的功效.
  2. 芦荟 – 可以加速伤口恢复, 帮助皮肤的伤口复原进而有美容效果, 会帮助排便, 有拉肚子情况的人应该避免过量.
  3. 桂圆 – 即龙眼肉, 可以滋血安神增强记忆力, 对失眠也有帮助, 龙眼肉与荔枝作用相当, 但是两种都是属于热性的食物, 如果脸上有红肿痘痘或是燥热体质的人, 应该要避免过量.
  4. 红枣 – 可以补脾益气减缓因为脾脏气虚所造成的拉肚子, 可以调和营卫减缓多汗与不汗的情况, 与枸杞搭配可以益气补血达到驻颜美容效果
  5. 枸杞 – 可以滋补精血帮助视力, 可以滋补肝肾减缓腰,腿,膝盖的酸软无力, 可以兹肺减缓干咳, 与红枣搭配可以益气补血达到驻颜美容效果.
  6. 玫瑰花 – 可以调气和血滋补肝胃可以减缓因压力肝气不顺造成的胃不适, 可以调节月经减缓因为气血不顺造成胸部及腹部胀痛.
  7. 菊花 – 可以减缓因风热造成的发烧头痛, 可以降肝火帮助视力减缓高血压, 可以减缓上火所造成身体的酸及肿胀.
  8. 杏仁 – 可以兹肺减缓各种咳喘, 可以润肠帮助排便.
  9. 山楂 – 可以帮助消化特别是帮助肉类及脂肪类食物分解, 可以帮助血液循环减缓高胆固醇及高血压, 可以减缓拉肚子.
  10. 覆盆子 – 可以固肾保精减缓频尿及梦遗的状况, 可以帮助肝肾有助视力减缓腰背酸痛并能壮阳.

3047042306

现在的茶饮真是百百种, 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新花样出来, 这次就先介绍大家认识这十样素材,希望对各位客倌都能多少有些帮助.

.

.

.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