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健康减重的迷思 (1)

| May 26, 2011

49f434d5b69dd

面对即将来临的夏天, 要如何减少体重计的上那个数字, 也是大部分人的功课之一. 可以发现上健身房的人数越来越多, 无非就是为了想要让自己有个较好的体态来迎接沙滩阳光比基尼!  为了要在短时间内有成效, 与其告诉大家要如何健康的减肥, 倒不如先把一些减重的迷思先厘清楚, 以免犯了一些对身体有伤害的错误, 所以就让我们把一些大家常常有的疑问, 一个一个来解决吧!

  1. 太在意体重计上的重量, 并觉得体重越轻就是越瘦吗?

其实体态比体重更重要. 很多人都本末倒置了,我们减肥是为了追求更好的体态,而不是更轻的体重. 而良好的体态的组成来自于肌肉&脂肪的比例.

换句话说,我们减重的目标是要把降低体脂肪. 有人可能会问:那为什么 不把肌肉也一起减除呢?这样整体看起来就很瘦,不是很好吗? ……错得离谱!肌肉是消耗热量的媒介,这意思是说你所吃进肚子里的任何东西,都是要靠”肌肉”的运动来消耗掉以避免热量囤积成脂肪在身上. 如果今天你的瘦身只单纯依靠节食甚至断食,而减掉了体重(这样只是减掉了肌肉的重量),虽然看起来瘦身有成. 但是一但你恢复你一般的饮食之后, 你没有肌肉来帮助你消耗掉你那些热量, 于是乎,你复胖可能性就相当地大了.

反之,如果今天能够增加一些肌肉量,那么对减重也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两个相同重量的人来说, 一个肌肉量多一些 ,另一个肌肉量少一些,两个人做了 不论时间,质量上都相同的运动, 肌肉量多的那个人会消耗比另一方更多的热量,也就是说在运动上的效果会更优,瘦身就会更快速了:)

所以简单地说,我们对抗减肥,首先要知道脂肪才是让人觉得胖嘟嘟的原因;而肌肉是帮助减肥的武器! 有了这个观念,就算是踏出减肥成功的第一步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