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Beauty : 让面膜照顾好妳的面子~

| April 27, 2011

Beauty facial care

到底「敷脸」的作用是什么呢?

皮肤是透过毛细孔来呼吸的。油性肌肤的人容易毛细孔粗大,就是因为皮表分泌了太多的油脂,挡住毛细孔呼吸,所以它只好努力撑大开口,就好像人鼻子被摀住,只好拼命张大嘴巴才能呼吸,久而久之,毛细孔就撑得越来越粗,整张脸越来越不细致。旺盛的油脂分泌将毛细孔阻塞住,就会形成粉刺;而毛细孔越粗大,空气里的脏东西就越容易跑进去,更容易感染。一个被感染的粉刺会红肿发炎,接下来就发展成痘痘了。

毛细孔张大之后,水份就会蒸发的比较快,一旦水份蒸发快,皮肤觉得干,油脂只好分泌的更加旺盛来补偿不足,所以我们常听很多人说他们是「外油内干」的皮肤,就是这样的道理。这也是「保湿和锁消」这两个步骤为什么对所有肤质的人都很重要的原因,不限于干性肤质哦。

油性肌肤的人只要做好保湿及锁水,大多能将油脂过度分泌的情况控制下来。

说了这一些跟面膜有什么关系呢?面膜其实就是利用这种「毛细孔被封住之后会扩张」的物理原理,加速面膜精华液的吸收,将保养送到皮肤的更深处。

我们一般涂 的保养品是针对肌肤表层来提供养份。这一层就像雨衣一样作为基础保护, 为的是让深层的养份不容易流失。可是要补充较深层的养份,就得靠面膜来帮忙了.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面膜材质有  布面膜、纸面膜、泥状面膜、膏状面膜,果冻状面膜, 或敷脸涂料搭配保鲜膜使用的方式。这些「敷脸面膜」的共通特性,就是它们会覆蓋在皮肤外面,暂时性的封住毛细孔,让它在接下来的十五~三十分钟之内不太方便呼吸。这个时候毛细孔会暂时性的扩张,用力呼吸,这时皮肤会排出污垢 也会吸收面膜上的精华液进入肌肤深处,达到深层补给的功效。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美妆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