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 那些爱装没事的前男友们

| April 11, 2011

2ezs22t

深夜跟女性好友B在网路上聊了起来,她也许喝了杯小酒(喔不,应该是很多杯),气急败坏地,抱怨著,那不懂珍惜、分手才几天的前男友,又在网路上追踪著B与其他好友的对话,还若无其事、自以为幽默的留了段装轻松的话。

 

「他到底想怎样!?」我说,无名火也被瞬间点燃。

其实是心疼女生的,对于男孩这样的反应,女生真的不懂也不了解,你们到底想干嘛?!不是分手了吗?不是你提的分手吗?为何又要如此,若无其事地,搅乱那一池已几近干凅的春水,扒开那好不容易要开始结痂的伤口,再次确认,妳是不是真的受伤了。

想到了另一个也被我当做妹妹的小美女,她聪明美丽又善良,认识了一个阳光健康又单纯的男孩,两人很快地开始了若有似无的暧昧,他为她深深痴迷著,而她也为他魂牵梦萦著,两人日日夜夜约会著、不厌其烦地腻在一起,直到,女孩忍不住猜测的煎熬、抛开了惯有的矜持,提出了「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的要求后,男孩就失踪了。不接电话、不回简讯,甚至在所有可能碰面的场合,都像怕见到鬼一样、避之唯恐不及。

当女孩经历了怀疑自己、痛苦不堪、好不容易逐渐痊愈的疗伤过程之后,男孩马上又出现了,又是一样的阳光笑容、轻松幽默的打情骂俏,他躲在电脑后面的网路世界,再次若无其事地,掳获了女孩柔软的心。
这样的烂情节不断重复上演,女孩的心情随着男孩的反应,或飞扬或低迷,每一个细微表情背后,都牵了一条隐形的线,男孩紧握著掌中的美丽傀儡,不肯放开,是得意地笑着还是只是害怕地裹足不前?

真不懂男人,我想,不论是B的前男友,或是那位布袋戏的操偶达人。

「到底是哪儿出了错?」我的女生朋友总是这样问着我。
我想抱抱她们,轻轻摸摸她们的头,温柔地告诉她们:「不是妳的错。」
这样的男孩们,都有些共同的特质。

简单来说,他们都不是坏男生。他们都善良简单,他们年纪可能不很大(或是至少心智年龄还是很小),才刚刚开始探索外面五花八门的缤纷世界,他们爱玩爱刺激更喜欢挑战,他们也想要追求自己喜欢的女生,想要完全地占有她们,像小时候收集无敌铁金刚或钢蛋超人一样,把她们收起来,放进自己的小收屉里,想玩想看的时候,拿出来好好把玩一番。

怎料,长大后的世界里的玩具娃娃她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梦想,甚至有看来挺不错的「社会价值观下」所谓的成就,会在你不注意时,自己从抽屉里爬了出来,忙些,你不懂的,自己的事情,交些,对你而言陌生的,自己的朋友。

所以男孩害怕了,决定把娃娃丢了,因为发现不能完全掌控,因为害怕自己不配拥有这样稀有的收藏,因为没有勇气面对其他男孩忌妒羡慕的眼光,或者,也许因为,又看到其他橱窗里,另一个新的娃娃在闪耀着崭新光芒跟他微笑招着手。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