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吃蔬菜棒,可取代叼菸习惯

| March 24, 2011

cig1

很多抽菸者在戒菸时,最关心的重点是「戒菸会不会变胖?」根据临床上的研究显示,绝大多数戒菸者的确会发胖,而且平均约会胖两公斤左右。这是因为尼古丁会抑制食欲,让人不想吃东西,一旦不抽菸,食欲会升高。此外,尼古丁有促进代谢的效果,新陈代谢快,也会让人比较不容易发胖。

 

cig2

如何克服戒菸时的口欲,避免变胖? 建议可以多喝水,并且准备一些低热量又可满足口欲的零嘴,如:小黄瓜、红萝卜、西洋芹等蔬菜棒,这些可以拿在手上吃,富含水分、纤维的蔬菜棒,可以取代手拿菸、嘴含菸的习惯,对于戒菸时,容易出现的口干、便秘症状,也有纾解的效果。

 

饭后,尽量马上刷牙漱口,提醒自己不要再吃东西,可到户外散散步、快走,因为运动可以提高代谢及脑内啡,可以消耗热量、增加代谢,让心情愉快,降低戒菸时的不适。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