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 推理连载-鬼分裂 (六)

| March 24, 2011
Door_by_J4n3T

from deviantart.com

『我这样来说好了,他在整个过程中,根本没杀她,他又何必假装自己是另一个人来报案呢?一点没有意义也没有……衣服没换,鞋也没脱,一切都发生的突然!而且……你看看这里。』我手指著资料夹上的内容。

『右撇子……他的惯用手是右手;但是从我拿菸给他,到后来他喝水的这些部分看来,他的惯用手是左手……他很自然的做出这些动作,一点都不刻意。所以令我非常的好奇,完全没有计划的自杀,再加上他突然的转变,他不是真疯我都很难说服自己。』

要一个惯用右手的人,突然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这绝对不是一时半刻可以做的出来;马场看着资料夹,并且说:

「这小子他在被盘问的时候,样子却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我看他也不是被吓傻了……」

马场停了一下,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所以你觉得他是怎么回事?』我问。

「我觉得……他是精神分裂患者,即使就他过去的就医纪录看来,一切良好;但这是我目前可以解释为什么要对我们说的这些鸟事,然后在他女友死掉的时候,引发的巨大转变。」

『精神分裂?以前你遇过类似的案子吗?』我再问。

「遇过几件……不过那些病人在过去都有发病过,而且也都确定死者是他们所杀……这种精神分裂的人阿…..」

马场扭了扭脖子,继续说:

「就心理医生的分析来说,大都需要一把钥匙,把他们转开到另一个性格;所以也许这一次他女友的自杀,把它转开了也说不定。」

『恩……』我以这样的方式回答,原因在于这一块对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但我又像个小孩第一次看到新玩具般……非常的好奇。

「你这小子也先不用想他是怎么回事,反正目前在没有其他证据之前;他就只是个目击者……发疯的目击者罢了。」马场似乎看出我陷入精神分裂的沉思中。

『说的也是,但我觉得这男的对于永晟绑架案有些了解,我想他也许知道些什么,是过去调查不出来的。毕竟我没有记错的话,东区的自焚案可是烧断了所有的线索;马场,你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吧?!』

我想起马场那时候的眼神,他绝对明白我的意思。

 

三年前,出现了震惊社会的两大事件,一个为台湾犯罪史上最大宗的绑架案,永晟绑架案;李永晟那时为台湾最有名的地产大亨,手上握有的不动产以百亿计数,却在某一晚深夜返家时遭到绑架,并且绑匪要求三亿元的现金作为换回李永晟的代价。交易的过程则是此案最有趣的话题了,绑匪要求只能由一名员警开驶厢型车作为运钱的工具,并且用绑匪规画的路线来行驶;就在这个运送赎款的车通过隧道的同时,所有的灯突然熄灭,等车子行出隧道后,后车厢的三亿元凭空消失。换回的是还在昏迷不醒的李永晟……此案子到现在还不知道那三亿元是如何像大卫魔术般的消失。

 

另一个则是东区余姓男子的自焚案,那时警方刚从李永晟的口中推断出这名余姓男子极有可能是绑架案的主嫌,就在前后推敲相距不过几小时的时间;余姓男子的公寓便被大火吞噬,这名男子也葬生火海。由于他的死亡,造成所有线索的中断,房子内烧得一干二净,从他身边的人也无法得到任何有利的证据,就因为如此,这两个案子都未能破案,直到至今。

 

「嗯哼……你想从这个疯子的口中破另一个案子阿,你确定?」

马场很怀疑,也不知道我自己哪来的勇气,会有这种想法;找一个精神异常的人来破案。

「跟你说吧,我对两个案子的确有不少的了解……」马场边说边走向大门。

『对嘛对嘛,这么有趣的事情你怎么可能不去研究~』马场是老经验,这样子的案子他是一定会注意的,即使不是我们组的案子。

「正确来说……当时主办这案子的刘叔有来跟我讨论过这案子,而且……余家齐就是我断定他是嫌疑犯的。」

马场慢条斯理的说完,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我则是在一旁有点吃惊,他跟这两个案子的关联性超乎我的想像。但我回过神后,跟他说:

『有件事情我还是很有兴趣,我想打个电话给法医……』

马场停止了关门的动作,看着我。

『我刚刚在资料夹上也大略看了林雅伦的资料,我想问问法医……她脖子的伤口是左手划伤的还是右手。』说完我自己笑了笑,因为林雅伦也是右撇子。

我上车后,在手机的电话簿里找寻法医的电话,马场发动车子,然后看向我。

「小鬼,有你的~我也很想知道……」

我们往自家警局的路上前进。

 

待续….

 

推理连载 by WaCow-Jeff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