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的距离 – 你就在附近,我却不能去找你

| March 22, 2011

LA traffic

©本报导所含文字均属WaCowL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疯狂大塞车是很道地的LA市容,出现机率以这一年的天气来看的话大概比太阳出现还频繁。

造成塞车的原因很多…整个城市占地超广,房价也因地区价差很大。住便宜一点的地方就要开远一点去上班,于是就有每天几百万人开车上下班的景象,单趟开两个小时的大有人在! 明明知道大塞车还出门根本就是自杀式行为。

LA驾驶受刺激的变动性又很大,任何理由都有可能造成大塞车: 像是Downtown各种球赛、什么学校的毕业典礼、各种晚上要吃大餐或是白天要准备礼物的节庆、天气太好(大家都去海边玩)、天气不好(下毛毛雨就开超超超慢!),只要想得到,掰一掰都是塞车的好理由。

 

虽然塞车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但是大众交通工具也并没有因为需求而出现多大的长进。由于城市太分散,地铁也不可能方便到让大部分人当做「点对点」的交通工具。听说过的顶多就是开车到Metro附近停车,搭Metro到Downtown上班,回家再坐Metro领车开回家。公车路线很粗枝大叶,像是有动脉的身体但是绝无法像微血管般到达各个角落。

 

在这样的环境下,渐渐的养成了把所有事都绕着「塞车」来计画的习惯。

 

「那我还是7点以后再去找你好了,怕塞车。」

「我们不要去Downtown吃饭啦~ 到了都不知到几点了。」

「他们家好远喔…再加塞车的话去一下就要回来了,干脆取消好了…」

「最喜欢上礼拜看的那间房子! 不过住那里的话我先生上班要多塞一个小时…」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人气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