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 請問,你的「人生」現在是幾點?

| March 22, 2010

四、晚上族(下午6點到晚上12點):指60到80歲的人生。到了晚上,有人休息,有人還在加班。上班族常常上班到晚上9點,所以70歲的人(類比晚上9點)還可以上班;有人晚上是玩樂時間,更有人下午5點就下班,不需等到60歲。

五、熬夜族(晚上12點到早上6點):指80到100歲的人。有些人一生想做的事太多,體力又好,80歲還在工作與玩耍,像是珍古德把工作當作生活興趣的一部分,也是一種快樂。

我有一個優秀的學生顓毅想做快樂相關的論文,也常問我畢業後的規畫。我跟他說,依照我的量表,你的年齡約是早上7點半,人生剛開始,正要準備上班,可做多方嘗試,到處都是機會。我的年紀是下午2點,希望能喝杯下午茶,想想上午還有什麼事沒做好。而王永慶先生是熬夜族,工作到90歲(類比凌晨5點)也很快樂,我很羨慕他。這就是人生。

後來想想,台灣四季如春,人生何必分什麼春夏秋冬,應該天天是春天,怪不得孩子們聽不太懂。

Via: 天下雜誌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