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y Kitchen 【夏蕙小厨】

| January 21, 2010

 洛杉矶 美食推荐 海南鸡饭

Savoy Kitchen 夏蕙小厨  

138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上港有名声,下港有出名

第一次吃到海南鸡饭是小时候去新加坡玩的时候吃的,那时后还是个大胃王,所以一连吃了两份还不觉得饱,觉得这道料理看起来挺随性的,但吃起来的口感却好丰富,就好像看到一个扎著马尾脂粉未施的女孩皮肤却好到发亮这样,朴实却可以轻易的打动人。

在台湾其实很少有机会可以吃到海南鸡饭,除了庆城街那间有名便宜的海南鸡饭专卖店外我实在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海南鸡饭可以吃了,可是又挺喜欢海南鸡饭这种清淡又健康的组合,想要自己煮,但这道看似简单的料理我却怎么也摸不透里头究竟是放了哪些调味料,鸡肉的火侯要怎么抓,沾的酱料要怎么调,才能呈现出道地的口味,不过到了这个族群大融合的LA就不用担心了

好吃的海南鸡饭还蛮常见的,今天介绍的这家Savoy kitchen从门口就可以知道店家对于海南鸡饭的自信,因为大大的招牌写着”驰名海南鸡饭”

菜单附上后发现savoy卖的料理还不少,但既然来到这里当然就是要点海南鸡饭了。饭前先来碗清鸡汤,看起来很普通的一碗汤但鸡的精华都在这碗汤里面阿!!! 鸡汤清甜顺口,据说对皮肤很好,所以我整碗喝光光

我点的是海南鸡饭加沙拉还有一杯参茶,份量十分多,鸡肉口感滑嫩,单吃就很可口了,我连吃了好几块后随意的把酱油。姜末跟橘红色的辣酱混在一起沾,更提升了味道上的层次,我这个懒人特别喜欢这种帮你把骨头部分先剔掉的店家,这样吃饭可以不用沾手,可以吃得更尽兴~把酱油淋在饭上拌著吃也很美味,配上浇上酱料的沙拉吃营养均衡都顾到了。参茶其实跟海南鸡饭没那么搭,单纯是我体虚想喝点热的,老板娘拿出一个像珠宝盒的茶盒出来让我们选茶包,里面还有菊花茶绿茶红茶跟煎茶,选择种类还蛮多的~

肯尼点海南鸡饭跟冻柠茶,菜单上写(dark meat only),问一下老板娘才知道原来其他的都是黑肉跟白肉混在一起,只有这道是全部黑肉。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区Alhambra,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