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吃法已过时?创意汤圆料理陪你过元宵~

| February 20, 2024 | 0 Comments

 

照片截自网路

 

再过几天,元宵节就要来啦~

有谁跟小编一样,要吃绵密QQ的汤圆呢?

除了传统的甜汤作法外,汤圆创意新料理不仅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巧妙的改变,更是一场味蕾的探险之旅,让人对汤圆有了崭新的期待和惊喜。

汤圆的外型和谐音都象征著「阖家团圆」的意味,在这一天与家人们共享美味的汤圆料理,应景又能增进感情。不过关于吃汤圆,还是只会搭配甜汤?

新的一年吃法来点新创意,这些不一样的口味一定要试试!

 

 

  • 少油更健康-气炸汤圆

气炸汤圆是一种使用气炸锅制作的烹饪方法,以热风循环快速加热汤圆,使其外层达到脆口的效果,而内部仍然维持汤圆的柔软和弹性。

气炸汤圆相比于传统油炸,可以减少油脂的使用,使得汤圆更加健康。同时,气炸汤圆的制作过程相对简单,可以在汤圆表面喷洒少量油或采用油刷的方式,以确保外层均匀受热,达到酥脆的效果。

这种制作方式为汤圆带来了一种新的口感体验,同时保留了汤圆原有的风味。

作法:

  • 小汤圆室温退冰10分钟,与油均匀混和,放入气炸锅中。
  • 以130度炸6分钟,(约2分钟要打开稍微翻动一下)
  • 炸好后,撒上花生粉即可~

 

图片截自网路

 

 

  • 清爽桂花香-酒酿汤圆

酒酿汤圆,又称酒酿丸子或是酒酿汤圆。广泛流行于亚洲。

酒酿汤圆作法非常简单,购买酒酿瓶,以经典小红白汤圆搭配甜酒酿。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oo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Year Of Dragon 2024, 厨Cooking,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