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時候開始準備都不嫌遲!加州人都該知道的簡明地震應急指南

| November 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unsplash

 

加州已知地質斷層達數百條,超過70%的人口居住在可能發生強震的斷層週邊30英里內。 南加州地區分佈著200多條大大小小的斷層,可引發5.0至7.8級不等的地震。 地震可能造成交通、電力、供水、供氣等服務系統中斷,影響民眾日常生活,也可能造成財產損失和傷亡。 地震造成傷亡的原因主要有:在建築物內奔跑時跌倒;被滑動的傢具或墜落物體擊中;被倒塌建築物砸傷或掩埋;火災、海嘯、地面液化等次生災害。 雖不能準確預測地震,但了解防災應對知識有助於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

那麼,作為一個加州人,是非常有必要知道、了解地震應急指南。現在,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現在應該準備好的事:

  • 下載 UC Berkeley  MyShake 應用程序,它可以在地震發生之前提醒您,並得到了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的認可。
  • 將鞋子放在床邊,這樣夜間地震時碎玻璃就不會濺到腳上。
  • 確保床上方沒有懸掛任何可能掉落到您身上的物品。
  • 始終讓您的汽車加油至至少半滿,因為加油站可能無法工作。

未來發生地震時應該準備的物品:

萬一真的發生地震,以下物品應該隨時準備在家,以便發生災難時讓你維持生命數周等待救援:

  • 每人每天1加侖水。
  • 不易腐爛的食物以及烹調食物的方法。
  • 所有重要文件均經過掃描和/或放在易於找到和移動的盒子中。
  • 緊急廣播
  • 額外現金,因為電子支付系統可能無法工作。
  • 手電筒
  • 電池
  • 急救箱
  • 如果需要的話,額外的藥物。
  • 滅火器
  • 撬棍、鏟子和鐵鎚。
  • 燃氣切斷工具。
  • 帳篷、睡墊和毯子,以防確實需要睡在屋外。

如果可以,請將這些必要的物品存放在背包或盒子中,並將它們放在易於拿取的位置。

 

Image via unsplash

 

對於家中的電器或大型櫃,可用繩索或工具固定,當地震來臨時也不會輕易倒下傷害家裡的人。

如果住的房屋中並且需要對其進行改造,請考慮加州的 Brace + Bolt 計劃,該計劃可以幫助補貼費用。

附加指南

FEMA 提供了一份可供遵循的綜合清單,其中包括有關如果發生地震且您身處家以外的地方時該怎麼做的信息。如果你是房主,Cal OES 可以為您提供這份深入的指南。如果需要其他語言的指南,就在這裡

 

以上的遵循事項能讓你在災難後避免進一步的傷害,並且有充足的物資等待救援。

 

 

資訊來源: LAist 編譯:Rone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