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归来面对工作压力山大?专家建议7步帮你缓解上班焦虑

| August 16,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相信很多人都与小编一样梦寐以求一个旅行假期。想想在旅行期间吃喝玩乐,无需牵挂生活、工作上的烦恼。但每当旅行结束时,没多久就要上班的那种负面情绪可是许多人的噩梦!

                         

Image via Pixabay

                         

研究表明,至少87%的美国劳工在假期后重新开始工作时会感到焦虑或压力。这种压力和焦虑并不是一般的生活负担,它还伴随着对希望的破灭以及悲观的负面情绪。

知名线上零售商 Happy Beds 与睡眠心理学家 Katherine Hall 博士合作,分享了7步帮你缓解上班焦虑的技巧,可以将假期后的忧郁消灭在萌芽状态。

Katherine Hall 博士在一份报告解释道:“我作为一名睡眠心理学家,有机会观察并理解为什么假期后的忧郁症和回去工作前一晚的睡眠困难如此常见。在假期期间,人们的日常生活(包括睡眠模式)会发生变化。这些不规则的睡眠时间表和昼夜节律的破坏可能会使身体在返回工作时难以重新调整,从而导致睡眠障碍。在假期后恢复工作职责也会引起焦虑和压力感,对未完成的任务、工作量或潜在挑战的担忧可能会导致思维混乱和生理唤醒加剧,导致上班前一天晚上也很难有效地放松和入睡。”

                         

Image via Pixabay

                         

Katherine Hall 博士建议可以做以下7步帮助缓解假期后上班焦虑与压力 :

1. 在上班之前逐渐调整睡眠时间表。
2. 周一就要上班吗?那么就避免在前一天周日下午小睡,以免晚上睡不着。
3. 不要常常看手机,适量地看手机即可减轻压力。
4. 难以入睡?尝试这种只需两分钟的指压疗法:
“尝试摩擦手腕内侧,您会发现四个指压点,这些点被称之为 Heart 4、5、6 和 7。这些点以其缓解压力的特性而闻名。 因为它们有助于降低皮质醇水平,即压力荷尔蒙。通过轻轻地对这些点施加压力,您可以减轻压力并为入睡创造一个更宁静的环境。
5. 如果前一天晚上感到焦虑并需要帮助平静下来,可以在胸前放一条毛巾包裹的冰袋并保持15分钟。
6. 为了缓解早晨的压力并为一周的顺利工作做好准备,请在前一天晚上挑选好着装。
7. 如果情况许可下,在上班前不妨阳光下散步,让身体适应工作状态。

 

以上这7个小步骤可以让你摆脱假期后的忧虑情绪,放松心情更容易投入工作!

 

 

 

资讯来源:Thrillist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