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Monica 正在測試使用 AI 相機處理停車罰單

| July 17,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City of Santa Monica

                            

可以說前幾年大家都還覺得 AI (人工智能)離我們的生活比較遠,但去年開始 AI 技術應用已變得越來越廣泛和現實。無論問答、創意、繪畫……AI 都能幫助到我們,而且是瞬間即解、優質高效。最近就又多了一項能融入到我們日常社會生活的 AI 技術。

Santa Monica 市政府日前宣佈,他們將會在 Big Blue Bus 巴士線路上使用 AI 相機,協助巴士司機把違規的汽車、違停等現象拍下,並且有可能在測試後實施真正的“AI 開罰單”。

                            

Video Thumbnail

AI cameras spot cars in bus lanes and issue tickets

                             可以說前幾年大家都還覺得 AI (人工智能)離我們的生活比較遠,但去年開始 AI 技術應用已變得越來越廣泛和現實。無論問答、創意、繪畫……AI 都能幫助到我們,而且是瞬間即解、優質高效。最近就又多了一項能融入到我們日常社會生活的 AI 技術。 Santa Monica 市政府日前宣佈,他們將會在 Big Blue Bus 巴士線路上使用 AI 相機,協助巴士司機把違規的汽車、違停等現象拍下,並且有可能在測試後實施真正的“AI 開罰單”。                              https://www.youtu

                            

相關機構的負責人員表示,由於在 Santa Monica 缺少違規相機監控,很多不守規矩的人開車又不注意交通,導致很多不該發生的交通問題出現,造成擠塞、公共交通無法通過等情況。

                            

Image via City of Santa Monica

                            

開發 AI 執法技術的初創公司 Hayden AI 的 Charlie Territo 表示:“現在試行的 AI 相機目的並不是開罰單,而是希望以此讓更多人遵守交通規則,減少違規停車。”

                            

                            

在 Santa Monica  為期45天的測試期間,系統發現了500多項潛在違規行為,而每項罰款近$300。也許在很多人看來,使用 AI 開罰單是讓政府賺更多的錢,但這項技術真正的應用目的是讓公共交通變得更順暢,更多人選擇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減少尾氣等污染排放。

                    

                    

                    

資訊來源:KTLA       編譯:Rone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