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臺灣料理 體驗辦桌文化 洛杉磯台美青商將舉辦「辦桌」活動(7/23)

| July 17, 2023 | 0 Comments

你知道「辦桌」是什麼意思嗎?它是閩南、潮汕一帶常見的民俗活動,每有節慶喜事,主辦人會邀請親朋好友及鄰里一同參與外燴筵席,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歡聚慶祝。台灣「辦桌」文化更是長盛不衰,人們通常直接在廣場或馬路邊搭棚起架,從食物準備到美食上桌全部在現場一氣呵成,流程有條不紊服務熱情洋溢。席間備菜、烹煮、就餐過程一覽無遺盡收眼底,既飽含生活的煙火氣,又將吉慶喜事的歡樂氛圍感染傳遞給所有賓客。

近來,洛杉磯台美商會青商部(TJCC,簡稱台美青商會)會進行了新聞發布會,表示將於7月23日舉辦「辦桌」活動,一展台灣風味~

         

         

這場「辦桌」活動將於洛杉磯僑教中心舉辦,共計15桌,介時不僅有口味道地、引人垂涎的台灣美食,更有活力四射、底蘊豐富的臺灣生活文化展示。

                  

       

台美青商會會長傅瑞克(Eric Fu)表示,希望憑藉此次台式「辦桌」活動,展示台灣獨特的美食文化,讓大家有機會品嚐台灣傳統料理的風味和精髓,也能讓台美青年回味起年少時在台灣品嘗過的故鄉美食。這次「辦桌」活動,參加者可品嚐到多道台灣「辦桌」特有菜色,包括精心烹調的佛跳牆、鰻魚米糕、松子黃魚等特色菜和臺灣道地料理。

       

       

南加知名老店 JJ Bakery 小雅屋還將擔任此次「辦桌」的總鋪師。不僅專業協助供應餐飲,還將支援設備,以使活動順利進行。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致詞時表示,自己的婚禮就是在老家三合院「辦桌」宴請賓客,他小時候還擔任過幫忙「辦桌」上菜的服務生。他說:「大多數人看到的辦桌都是菜色、美食,但背後還有很多複雜的工作內容,都是由總舖師一手包辦。」總鋪師得尋找場地、提供桌椅、協調幫㕑,可不只是負責烹飪一項工作。陳敏永的母親也常去幫忙「辦桌」幫㕑,所以他很高興這次能在洛橋中心舉辦「辦桌」活動,讓很久沒吃過「辦桌」的僑民回憶當年的氛圍;也讓從未吃過「辦桌」的年輕世代和國際友人們體驗「辦桌」文化。

駐洛杉磯台灣書院主任簡德源也分享了自己兒時去「黑松大飯店」的經驗,所謂「黑松大飯店」,其實就是由黑松飲料公司提供贊助帳篷搭起的「辦桌」。台灣早期「辦桌」的宴席上,往往都少不了黑松汽水和果汁。簡德源說:「文化不只是表演唱歌跳舞,生活態度也是一種文化。」他很高興這次台美青商會舉辦「辦桌」活動,以美食的形式與國際夥伴交朋友。此外,書院還將在活動中提供電影「總舖師」供參與者欣賞。

       

       

此次活動旨在洛杉磯促進推廣和交流台灣文化,同時爲當地居民和來自台灣的青年商界人士提供一個可互相連結和交流的平台。希望透過呈現台灣美食,加深當地社區對台灣的瞭解。

       

此次「辦桌」活動還將有驚喜抽獎環節!幸運大獎包括由 China Airlines(中華航空公司)提供的 LAX-TPE 洛杉磯至臺灣桃園機場的往返機票 😍 此外還有來自大同電鍋、iTaiwan、99大華、味全食品和冠軍食品等企業贊助的各種台灣特色禮物獎品,絕對讓人心動和期待~

       

       

逗陣來辦桌 – Taiwanese Street Style Banque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動, Finance 生活財經,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