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 健康省钱的避暑知识看这边

| July 14, 2023 | 0 Comments

Photo by Sam te Kiefte on Unsplash

           

近来天气真够热的!温度不断上涨,而且由于全球升温,极端的高温天气也越来越频繁出现,上周甚至还创造了非官方的地球最高温度记录

           

Image via Twitter/AZDesertSmurf

           

毕竟现在的电费也跟着温度一起在涨,加上通膨影响,想要降温解暑又不花费太多钱,对每个人来讲都变得更加重要!下面快来跟小编了解一些降温避暑的必备知识,帮你舒适省钱过夏天~

           

           

中暑危害健康

了解中暑成因

热浪的到来往往会让人更容易中暑。我们的皮肤虽然有无数的散热毛孔,但当它受衣物以及高温天气的影响时,就会加快排出水分以带走热量。而当我们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且得不到补充时,往往就会造成头痛、头晕、恶心、肌肉痉挛、食欲不振、呼吸急促和口渴等症状。

           

         

因此,如果在烈日下待的时间稍长,切记一定要及时补水。如果体温已经达到104 °F(40°C),就代表有可能已经中暑了!中暑可导致意识丧失和其它严重的并发症,包括重要器官的永久性损伤甚至死亡。所以,遇到中暑的情况时应该尽快呼叫紧急医疗帮助,并尽可能停留在阴凉处等待救援。

         

Image via CDC

         

         

慢性病患者需加倍注意预防中暑

一些慢性病患者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酷热的影响。他们不仅身体较为脆弱,而且许多人服用的药物可能会增加患热相关疾病的风险。例如服用治疗抑郁症、失眠或血液循环不良药物的人,尤其容易受到酷热的影响。不过这类患者不要立即停止服药,而是应该及时联系医生并制定应对高温相关症状的计划。

如果您正在服用的药物可能会增加您罹患热相关疾病的风险,请不要停止服药。请与您的医疗服务提供者联系,并制定一个应对高温相关症状的计划。

         

Image via Pixabay

         

根据 CDC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这些药物可能会增加与热有关的疾病的风险:

  • 影响精神功能、行为或体验的精神药物(例如haloperidol 或 chlorpromazine)。
  • 治疗帕金森病的药物(这些药物可以抑制排汗)
  • 镇静剂(例如 phenothiazines、butyrophenones 和 thiozanthenes)。
  • 影响体内液体平衡的利尿药物或“water pills”水丸。
  • Cocaine可卡因和 amphetamines 安非他命。

         

         

         

居家必备的避暑技巧

说了那么久,到底要怎样才不会受高温影响自己的健康?以下几个小技巧可以学习一下。

         

         

均衡饮食多补水

由于我们的身体在炎热的天气中出汗较多,因此补充流失的水分非常重要。当我们感到口渴时才喝水其实已经晚了,所以我们应当及时补水。

女性每天需要大约8杯或2升水,男性每天需要大约10杯或2.5升水。

         

Image via Pixabay

         

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喝太多含咖啡因、酒精或碳酸的饮料。这些饮品里面含有利尿剂,会加剧水分流失。

此外还应尽量避免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大餐,因为这些食物需要更多时间消化,从而产生更多的身体热量。

而适当的食用蔬果,像草莓、黄瓜、生菜、芹菜和甜瓜等含水量高的食物,可以帮助身体保持水分,对儿童来说也更有吸引力。

         

Photo by Joey Nicotra on Unsplash

         

         

衣物穿着有讲究

棉质和亚麻等天然纤维面料的衣物可以更好地吸收汗水,让皮肤上的空气流通。因而建议大家在天气炎热的时节以天然面料的宽松衣服为主要着装。

再有,还应避免穿深色衣服。因为深色衣服会吸收更多的光,并将其转化为热量。

         

Image via Pixabay

         

积极防晒不嫌烦

在室外时,应避免脱掉衣服,因为光着身子裸露皮肤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晒伤风险。

另外到室外活动是记得涂抹防晒霜,最好每小时重新涂抹一次,尤其是在出汗时。

使用喷雾瓶或湿毛巾擦拭脸部和颈部也可以帮助降温。

当然,能洗个澡是最好,因为水能带走身体上的热量。

         

Photo by Yehor Milohrodskyi on Unsplash

         

         

合理化保持家中凉爽

在家中使用遮阳篷、可移动的百叶窗,白天太阳照射时关闭窗户、窗帘和百叶窗,可以阻挡阳光带来热量进入家中。

在窗户周围栽种树木和植被可以阻挡夏季的阳光。

此外,少开火,减少使用炉灶和烤箱也有助于保持家中较低的温度。

         

Image via Pixabay

         

         

通风帮助房间降温

给房间降温也是非常重要的,炎热的夜晚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甚至会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通常我们是进入房间后才打开风扇或空调,即使开到最大风档也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凉快下来。这种做法其实并不正确!我们应该在进入房间前,就把房间的窗户打开让其通风,并把风扇用最小档位来回扫风,可以达到更好的降温效果。

再有,当外面空气较为凉爽时,还可以打开门窗通风散热。一天中最凉爽的时间是凌晨3点至早上7点,如果有喜欢早起的朋友,请在早晨时段打开房门,让凉爽的空气流通进家中。

         

Photo by Christina Deravedisian on Unsplash

         

         

效率化安排空调使用

空调温度设置到78°F(约25.6°C)左右是最省电的。

另外,根据统计,日常用电高峰期是在下午4点至晚上9点,记得尽量在这期间避免开空调,就能让电费降下来。

         

Image via Pixabay

         

         

         

以上的避暑技巧你都记下来了吗?学会这些不仅能避暑降温,还能省下不少钱哦!

         

         

         

         

资讯来源:LAist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