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被吓到!洛杉矶有超过1.4万辆汽车被无家可归者用作居所

| July 1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Los Angeles Magazine

            

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状况

你知道吗?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现象仍在恶化。这些人数仍在急剧增加,根据今年1月份的统计数据居住在临时住房或帐篷、汽车、面包车、房车、帐篷或临时住所中的无家可归者),全洛杉矶市的增长率为10%。而全洛杉矶县的增长率为9%,总数达到了惊人的75,518人(上一年的数字为69,144人)!

            

Screenshot via latimes.com

            

几乎所有的增长都来自洛杉矶的西区和海港区,每个区都增加了2000多人,增幅约为45%。而南部的无家可归者人数仅次于洛杉矶中部,居该地区第二位。

今年的长期无家可归者人数增加了18%,其中室外居住者的人数增幅更大。总计有27,000多人流落街头(比2022年增加了近5,000人),他们无家可归的时间已超过一年,并患有致残性健康、精神健康或药物使用疾病。而自2015年统计以来,洛杉矶全县无家可归者人数已增加了70%,洛杉矶市增加了80%。

            

Screenshot via latimes.com

            

由此可见这些年无家可归者问题愈演愈烈未曾得到有效改善。

            

                           

越来越多无家可归者居住在车里

洛杉矶县,2023年被用作避难所的汽车数量增加了16%,有超过1.4万辆汽车(包括房车在内)被用作居所,其中的 Van 厢型货车数量更是激增了44%。对比来看无家可归者羣体中居住在帐篷或临时住所者则约为9,300位。这也显示出近几年来的一个趋势,帐篷居住量正在减少,越来越多的无家可归者正转向在车上居住。

                            

            

                            

目前政策主要旨在减少居住于帐篷的无家可归者

尽管更多的无家可归者居住在车里,但政府的主要精力仍在减少无家可归者居住在帐篷的状况。洛杉矶市议员们在2022年扩大了Anti-camping Ordinances 反露营法令的范围,洛杉矶市长 Karen Bass 也在2022年12月上任后不久发起了 Inside Safe 倡议,重点致力于将无家可归者从帐篷转移到汽车旅馆的临时房间居住目前这个项目已花费了$4,000万以安置1400位无家可归者。但其中仅有6%(77人)达成了计划的最终目标,获得永久住房。

Bass 报告说,在她执政的前六个月里,已有超过14000名无家可归者搬离街头。她说,从12月到5月,约有30%,即4332人获得了永久性住房,另有10049人通过市县项目被安置在临时住房中。

                

Image via Pixabay

                

            

居住在车上的无家可归者状况

在洛杉矶的无家可归人口中,住在车里的人一直是大多数。在今年的统计中,房车数量下降了约5%(从2022年的7178辆下降到2023年的6814辆),但房车居住人数仍比2020年增长了31%。

居住在车上的无家可归者与住在帐篷里的无家可归者有许多不同。女性更有可能居住在轿车、厢体货车和房车里。而且,在车上居住的无家可归者通常年龄较大,更有可能有孩子,也更有可能有工作。他们也不太可能长期无家可归,许多人都是在面临驱逐或失业后不久就直接搬到车里

此外,相对于在人行道和山坡上搭住帐篷的无家可归者,住在车里的人往往更隐蔽、不为公众所见,他们往往分散开来,把车停在不会引起注意的地方。因而受到政策制定者的关注也较少,也很难与之取得联系。

            

                            

专业研究者对目前状况的分析

Los Angeles Homeless Services Authority(LAHSA,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管理局)的新任首席执行官 Adams Kellum 在努力解释无家可归者人数持续增长的原因时承认,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经济是根本原因。她还引用了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最近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在无家可归前有租约的人中,收入减少是失去住房的最常见原因

UCLA Lewis Center for Regional Policy Studie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刘易斯区域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居于车辆的无家可归者项目首席研究员 Madeline Brozen 表示,因为我们在解决该问题方面只做了很少的工作,所以无家可归者的人数持续增长。而汽车和货车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无家可归者也在增加。Madeline Brozen 还怀疑,由于新冠疫情驱逐保护措施的终止和疫情救济的结束也导致许多人被赶出公寓,住到车上。

                

                

居住在车上的无家可归者带来的问题

最近洛杉矶市议会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不断增长的房车营地。由于洛杉矶的停车位往往不能满足如此多汽车被用作居所并长期停放,部分市政府还不允许在凌晨2点至6点期间把车辆停放在路边。因此,被用作居住的汽车或像屋子的房车都会扎堆停放,令当地交通和卫生情况变得愈发恶劣。

议员和政府正尝试通过协调和创新政策改变这一状况,并呼吁采取全面的策略来帮助居住在车里的无家可归者。

                                              

Image via Pixabay

                            

         

目前有关居住于车上无家可归者的计划和政策 

LAHSA 资助了23个安全停车点,人们可以睡在自己的车里,并可使用卫生间、个案管理和现场安保服务。然而,洛杉矶共计约有22,000名有车的无家可归者,而安全停车点仅有数百个,其中许多还不允许房车停放。

随着洛杉矶住房成本的飙升,一些业主转而将院子和车道出租。此举或将面临检察官指控。

有议员动议打击靠把房车出租给无家可归者赚钱的房东。

有政府人员批评通宵停车禁令,某些地区在凌晨2点至6点禁止停车,但没能在全市范围内解决居车无家可归者停车问题的计划。

                

                        

洛杉矶将会如何处理越来越多的无家可归者问题?

长远来看,2026世界杯和2028奥运会这些大型体育活动即将到来,洛杉矶究竟会怎么处理越来越多的无家可归者?这项“任重而道远”的重大市政项目着实令人担忧。雇佣庞大的社工对无家可归者细分管理?建立一个可供他们自给自足的系统和资源?广开言论征集更好的解决办法?放宽贷款债务政策?严加管控毒品和暴力行为?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欢迎大家一起留言讨论,为改善洛杉矶这一让人头疼的大问题献计献策~

          

          

          

资讯来源:LA Times 、LAist 等       编译:Roner、刘二小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