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解密,加州车牌上的数字有何含意?

| June 20, 2023 | 0 Comments

 

 

说起加州车牌,你的印象只是白底蓝字,上面只写着“California”的字样。甚至有些人像小编这样都忘了自己的车牌号,只是需要登记时才去车前记下车牌。但其实,加州车牌上的数字还有很多背后故事和含意,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吧!

 

 

 

现在加州乘用车的标准车牌是同时包含字母和数字。自1980年以来,加州一直遵循相同的顺序:一个数字、三个字母和三个数字。最初的车牌从1AAA000开始,截至2023年5月,已达到9EWZ000-9EWZ999系列。 所以如果你现在在路上遇到9E甚至9F开头的车牌均是2023年最新上牌的。

车牌号码编排的顺序大致为:

  • 8AAA000:2017年夏季
  • 7AAA000:2013年初
  • 6AAA000:2007年夏季
  • 5AAA000:2002年末

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让您深入了解加州车牌的年龄。例如,加仍然有效的最古老的车牌是在1963年至1970年间发行,背面为黑色背景和铬黄色字符。

                           

                           

其后更有蓝色背景和黄色字符版本,直到1987年才成为今天的模版。

                           

                           

随后的40年内,加州一直遵循着同样的字样和数字编排,并且在近年还让各位更换牌照时付费更改车牌颜色和字符。近年来还新增了贴纸车牌,让车牌完全贴合在车身上。

 

 

而随着现在的上牌速度和同样的模版,大约2027年将会到达最后的车牌号9ZZZ999,现在甚至还有一个专门倒数到9ZZZ999这个号码的 Twitter 账号。

 

 

而目前, DMV 仍未决定下一代车牌配置的选项,让我们看看谁能拿到这个号码吧!

 

 

 

资讯来源:KTLA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