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经典 Strawberry Moon 草莓满月观赏指南

| June 2, 2023 | 0 Comments

Photo by Edwin Onattu on Unsplash

              

本周末将连续三天出现意寓夏天的开始的 Strawberry Moon“草莓月”满月,不需要借助任何设备就能观赏。

              

Photo by Oliver Hale on Unsplash

              

Strawberry Moon 名称由来与颜色无关,并不是指月亮会呈现草莓色。据 Maine Farmers’ Almanac《缅因州农民年鉴》记载,这个名字主要出自农作活动,这个月亮每年出现的时间范围正好对应着美国东北部收获草莓的短暂季节,因而被命名为 Strawberry Moon。它还有 Mead Moon、Honey Moon、 Rose Moon、Flower Moon、Hot Moon、Hoe Moon、Planting Moon 等透露出甜美意象和农忙时节的称呼。此外,在不同文化和研究领域里它还有 Vat Purnima、Poson Poya、LRO Moon 等别名。

              

Image via NASA

              

Strawberry Moon 每年都会在这个时节出现,正式标志着夏天的开始。它是北半球春季的最后一轮满月,有时它甚至恰好出现在一年中白日最长的一天,即6月21日左右的夏至日(大约每二十年会重合一次)。因而它也是一年中在天空中出现位置最低的满月。越近夏至,太阳在天空中的位置越高,白天的时间也越长。月亮跟随太阳的轨迹,但它有六个月的延迟,也就是说当太阳处于最高点时,月亮反而处于最低点。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在南半球的情况将完全相反,夏至时太阳将在南半球处于最低点,Strawberry Moon 在天空中出现的位置将达到最高。

              

Image credit: NASA / Joel Kowsky

              

根据 NASA 美国宇航局的数据,从6月2日(周五)晚上到6月5日(周一)早上的这个周末月亮都会呈现满月状态,月亮的99.9%都将被照亮。而它将在6月3日(周六)晚上 8:42 pm (美西)达到最最满高峯。

虽然满月不需要特殊的望远镜就能看到,但光污染较少、较为黑暗的地方观赏效果会更好。再有就是最佳观赏时机还是要取决于观察者所在的位置,大家有兴趣的话不妨查找相关网站了解自己所在地区的月出和月落时间。

              

Photo by Emilia Niedźwiedzka on Unsplash

              

              

              

资讯来源:NASA               编译:刘二小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动,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full-image, News 新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摄Photo, 旅Travel, 星座Astrolog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