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修女下葬4年肉身不腐 群众涌入 Missouri 小镇瞻仰

| May 31, 2023 | 0 Comments

数百人自上周起涌入美国密苏里州一座小镇,争看一名逝世约4年的非裔修女几未腐坏的遗体。Image Via Twitter

数百人自上周起涌入美国密苏里州一座小镇,争看一名逝世约4年的非裔修女几未腐坏的遗体。有人说,这在天主教是神圣的象征;也有人说,这种现象或许没那么罕见。

美联社报导,根据密苏里州高尔镇(Gower)圣玛利亚使徒之后本笃会(Benedictines of Mary, Queen of Apostles)声明,修会先前一直在准备扩建圣若瑟圣殿,今年4月从墓中掘出威廉米纳.蓝开斯特(Wilhelmina Lancaster)的遗体,是为了重新安葬这位修会创办人。

当修会掘出蓝开斯特遗体时,原以为只会剩下遗骨,毕竟她是4年前被装在一口薄木棺内下葬,未做任何防腐处理。

不料,修会发现蓝开斯特的遗体几乎无损,她的「修女袍也保存完好」。修会原本不打算公布这个消息,但有人公开了一封私人电子邮件,于是「消息开始如野火般蔓延开来」。

消息一传开,群众纷纷从全国各地涌入这个仅有约1800名居民的小镇,想要瞻仰甚至触摸蓝开斯特的遗体,志工和当地执法机关忙着协助疏导人潮。

住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市(Kansas City)的天主教徒道森(Samuel Dawson)上周带着儿子造访高尔镇,他说:「很神奇,很安详,(气氛)非常虔诚。」他还说,当时有数百人在场,还有许多从其他州来的车子。

道森说,访客可以触摸蓝开斯特的遗体,修会「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她,因为蓝开斯特生前也总是平易近人」。

修道院透过声明表示,30日会把蓝开斯特的遗体放在修院教堂的玻璃箱内,访客仍可瞻仰遗容并带走坟墓上的一点泥土,但不能再触摸。

堪萨斯市-圣若瑟教区也发布声明说:「可以理解,威廉米纳修女的遗体状况引发广泛关注和重大质疑。同时,重要的是保护威廉米纳修女遗体的完整性,以便彻底调查。」

教区还提到:「过去已证实肉身不坏确实存在,但这非常罕见。目前已有一套确立圣徒地位的可靠程序,但在此案中尚未展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