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旗下大腦晶片公司獲美 FDA 批准 將展開人體試驗

| May 26, 2023 | 0 Comments

馬斯克旗下新創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26日表示,已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執行大腦晶片的人體試驗。

美國富豪馬斯克旗下新創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表示,他們已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執行大腦晶片的人體試驗,有望藉此治療癱瘓、失明及精神相關疾病。

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報導,Neuralink正在開發名為Link的大腦植入晶片,協助嚴重癱瘓的病患只需透過神經訊息就能控制外部科技產品。這意味像「漸凍人」等患有退化性疾病的患者能以心智移動游標或打字,重拾與親人溝通的能力。

綜合法新與路透社報導,Neuralink指出,美國食藥管理局首次批准執行人體臨床研究,是大腦晶片技術跨出「重要的第一步」,這項技術旨在讓大腦直接與電腦連接。

Neuralink在推特(Twitter)發文:「很興奮和大家分享,我們已獲FDA批准,得以啟動我們首次人體臨床研究。」不過業者表示臨床試驗的招募作業還沒開始。

根據Neuralink的介紹,他們已將約硬幣大小的大腦晶片原型植入猴子的頭骨中。在一次演示中,Neuralink展示幾隻猴子正在「玩」一些簡單的電動,或透過大腦晶片在螢幕上移動游標。

馬斯克表示,Neuralink會嘗試利用大腦晶片,讓失去這類能力的人恢復視力和活動能力,「我們會先從幾乎無力控制肌肉的人開始…讓他們能比有雙手的人更迅速地操作手機。」

他說:「儘管聽起來很神奇,但我們相信脊髓損傷的人有機會恢復全身功能。」

Neuralink和FDA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相關詢問。

此外,馬斯克也想像大腦晶片有機會治癒一系列疾病,包括肥胖、自閉、憂鬱及精神分裂症,就連網頁瀏覽、心電感應都有望成真。

Image via Twitter @InformaCosmo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