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电动车料2024年起 可用 Tesla Supercharger

| May 26, 2023 | 0 Comments

福特表示公司已和特斯拉达成协议,福特电动车车主2024年初可望在北美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为车辆充电。

这两家竞争对手的合作,使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成为首家采用电动车车商特斯拉(Tesla Inc)专属充电标准的主要汽车制造商,这让福特能使用全美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Tesla Superchargers)网络。

分析师表示,充电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是电动车目前为止尚未被更广泛接受的主要障碍之一。

特斯拉去年11月表示,公司将把其自家的充电设计开放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和充电点营运商。

特斯拉开发的转接器让福特有装组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CCS)的电动车,能使用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V3 Superchargers)。2025年起,福特将为其新电动车搭载特斯拉自家的充电标准,让福特电动车不必使用转接器,就能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充电。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与福特执行长法利(Jim Farley)在推特音讯空间(Twitter Spaces)线上对话时表示:「我们不想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变成像一座『围墙花园』。」

特斯拉有1万7711个快速充电站,大约占全美这类充电站的60%。快速充电站可让电动车在1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内增加数百英里的续航里程。

法利今天稍早在跨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论坛上表示:「在基础建设方面,我认为汽车公司间存有一些合作空间,这对我们来说是完全不自然的。」

法利补充道:「我觉得应该要开始这么做了,第一步应该是我们还没合作过的方式,可能是让新的电动车品牌与传统老公司携手。」

他称电动车产业充电插头规格不一「十分荒谬」,「我们甚至无法对使用哪一种插头达成共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