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Tokyo、Historic Broadway 和 Grand Avenue Arts,洛杉磯三處新地鐵站將於6月16日開通

| May 25,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Metro

               

在洛杉磯 Metro 的七條地鐵路線中,有五條通過 Down Town L.A. 洛杉磯市中心。但是在這七條線路間轉換有時需要多次換乘,旅客不得不在不同的站台和站點間飛奔。而有一則好消息即將扭轉這個現狀,那就是 DTLA 的 Regional Connector 區域連接線和其間的三處地鐵新站點即將在6月16日開通啦!通過它可以節省約20分鐘的交通時間!

               

Image via Metro

               

               

Regional Connector 重劃 A 線和 E 線

Regional Connector 並不是一整條全新的線路,而是一段長約1.9英里(約3.1公里)的地鐵線。這項工程從2013年開始,最初預計在2020年開通,如今它終於將在今年6月正式開放。

這條線路上開設了三個全新的地鐵站 Little Tokyo/Arts District、Historic Broadway 和 Grand Avenue Arts/Bunker Hill,DTLA 的地鐵服務從此可以無縫串連起來,並創造了在洛杉磯市中心相互連接的東西向和南北向兩條巨型地鐵線路。Regional Connector 可以為一些乘客節省長達20分鐘的通行時間,在非通行高峰期每20分鐘會有一趟地鐵,在高峰期每12分鐘就有一趟。

               

               

Regional Connector 把三條相對較短的地鐵路線精簡為兩條較長的路線,這樣乘客就可以乘坐一列地鐵從 East Los Angeles 直到 Santa Monica,或從 Azusa 一路坐到 Long Beach,這將成爲世界上最長的輕軌地鐵線路。新的 E(Expo)線將目前從 Santa Monica 到 DTLA 的線路與從 Little Tokyo 到 East L.A. 的 L(Gold)線部分連接,預計從起始到終點車程約1小時9分鐘。與此同時,原本就已很長的 L(Gold)線(從 Azusa 到 Little Tokyo)將與 A(Blue)線(從 7th Street/Metro Center 到 Long Beach)連接,形成近50英里(約80.5公里)長的新 A 線,全程大約需要1小時58分鐘。A 線和 E 線都將為三個新的地鐵站提供服務,這樣一來乘客在換線時只需在同一站台上等待相應線路的地鐵,非常簡單方便。

               

Image via Metro

               

               

Little Tokyo/Arts District 小東京/藝術區
雖然在 Alameda Street 的東側原有一個地上車站,但 Regional Connector 的地下站點位置就在 Japanese American National Museum 博物館和 Chado Tea Room 茶室的斜對面。只移動了幾百英尺便讓人感覺它完美地融入了周邊的社區。站點上面的廣場沿著 1st Street 與 Japanese Village Plaza 廣場和 Little Tokyo 的中心保持一線,離 Arts District 的 Traction Avenue 大道上那些密集的餐館和酒吧也只相隔約兩個街區。

               

Image via Metro

               

經過 Clare Rojas 在玻璃牆上搭建的彩色 Harmony (和諧)藝術裝置,走下自動扶梯,仍有自然光從透入這處地表下45英尺(約13.7米)的地下站點。在站台層能看到覆蓋整面牆壁的14塊板子,這是由藝術家 Audrey Chan 創作的 Will Power Allegory (意志力寓言),它在向該地區的過去和現在的居民致敬。

               

Image via Metro

               

               

Historic Broadway Station 歷史悠久的百老匯車站
這個全新的站點位於 Broadway 和 2nd Street 的拐角處,距離 Grand Central Market 和 Bradbury Building 大約一個街區。

               

Image via Metro

               

在站台上能看到 Clarence Williams 的黑白照片作品 Migrations(遷徙),照片主題聚焦於美國黑人的遷徙過程。站台上還有 Mark Steven Greenfield 充滿色彩的抽象玻璃馬賽克作品 Red Car Requiem(紅車安魂曲),這幅作品長148英尺(約45.1米),是向曾經在洛杉磯縱橫交錯的紅車致敬。

               

Video Thumbnail

Historic Broadway Station Artwork: Time Lapse of Mural by Mark Steven Greenfield

                在洛杉磯 Metro 的七條地鐵路線中,有五條通過 Down Town L.A. 洛杉磯市中心。但是在這七條線路間轉換有時需要多次換乘,旅客不得不在不同的站台和站點間飛奔。而有一則好消息即將扭轉這個現狀,那就是 DTLA 的 Regional Connector 區域連接線和其間的三處地鐵新站點即將在6月16日開通啦!通過它可以節省約20分鐘的交通時間!                                                 Regional Connector 重劃 A 線和 E 線 Regional Connector 並不是一整條全

               

               

Grand Avenue Arts/Bunker Hill Station 大道藝術/邦克山站
在 Regional Connector 開通前,乘坐地鐵去 Bunker Hill 山頂上的任何一家藝術博物館和音樂廳都要從Grand Park 站爬上一個陡峭的上坡。而全新的 Grand Avenue Arts/Bunker Hill Station 站點開通後大家便無需這麼費力了。現在可以直接在 The Broad 後面的 Hope Street 找到站點,經過轉門後的一座人行天橋即可直接到達 Otium 餐廳和 The Broad 博物館外的廣場。再往下一層,一個獨立的車站入口就在 REDCAT (Roy and Edna Disney/CalArts Theater )對面,從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的主入口附近也只需稍稍上坡就能走過去。這處新站點位於地下約110英尺(約33.5米),是地鐵公司整個鐵路系統中最深的站點。由於這處地鐵站的深度和佔地面積,這裡沒有自動扶梯,而是靠6架高速電梯和樓梯將行人從街上直接送到車站大廳。

               

Image via Metro

               

當乘客從地面向下進入站點時,會看到 Pearl C. Hsiung 高達61英尺(約18.6米)的噴泉式壁畫 High Prismatic (高大的光彩),這幅色彩斑斕的作品是向塑造 Bunker Hill 的自然和文化的力量致敬。

               

Image via Metro

               

               

週末免費公交服務

爲慶祝三個新站點開通,包括地鐵、公共汽車和共享單車在內的整個 Metro 地鐵系統都將在6月16日起的週末提供免費服務。

大家如果在通行時有路過這幾處新站點,不妨也多多留意下每個車站的藝術裝置,以及直接連通到 The Broad 的全新人行橋喲~

               

            

            

            

資訊來源:Metro        編譯:劉二小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DOWNTOWN LA, Featured, full-image, KOREATOWN,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