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盘后一度飙涨28% 人工智慧带动晶片需求

| May 25, 2023 | 0 Comments

辉达公司24日公布最新财报显示,人工智慧蓬勃发展正在带动高阶晶片需求,第2季营收有望超越华尔街预期50%以上,辉达盘后股价一度飙涨28%。Image Via Twitter

辉达公司24日公布最新财报显示,人工智慧蓬勃发展正在带动高阶晶片需求,第2季营收有望超越华尔街预期50%以上,辉达盘后股价一度飙涨28%。

综合法新与路透社报导,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导体上市公司辉达(NVIDIA Corp.)今天盘后公布上季(截至4月为止)财报,净利为20.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净利16.8亿美元成长26%。

消息一出,辉达盘后股价一度飙升28%至391.5美元,股票市值暴增约2000亿美元至9500多亿美元,巩固辉达为全球最有价值晶片制造商及华尔街市值第5大企业的领先地位。

辉达执行长暨创办人黄仁勋今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辉达最新人工智慧(AI)晶片去年8月起产能全开,以因应爆红的聊天机器人应用程式带动的晶片需求。

黄仁勋说:「今年1月,新需求急遽攀升,我们不得不追加更多订单,并为(2023)下半年取得更多供应。」

辉达指出,他们逾半数营收、约42.8亿美元都来自资料中心业务,已创下历史新高。

黄仁勋在财报中表示:「电脑产业正同时经历2种转变,即加速运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我们整个资料中心产品系列都已投产,我们正大幅增加供应量,以满足激增的需求。」

辉达专攻绘图晶片,这种晶片一直以来都受到游戏业者渴求,但如今已成为人工智慧中,涉及复杂运算程序的引擎。

黄仁勋说,辉达不再只卖晶片,而是转向大企业出售整个AI超级运算系统,这些企业希望拥有与矽谷科技巨头们相媲美的AI专业知识,也愿意为辉达的售价及毛利率买单。

黄仁勋说:「如果没有(云端运算提供商)的技术和全套软体,任何企业都无法建立最先进的人工智慧资料中心,但我们具备所有能力…这种事业是非常、非常不一样的市场。」

辉达指出,上季营收为71.9亿美元,表现低于上年同期,但优于前一季;辉达预计本季营收约110亿美元,这似乎带动投资人抢购辉达股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