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慘案週年 拜登哽咽籲管制槍枝立法

| May 25,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24日在紀念德州尤瓦爾迪鎮(Uvalde)小學槍擊慘案週年一度哽咽表示,大規模槍擊事件已在美國各地蔓延開來;他再度呼籲國會通過立法管制槍枝。

在白宮舉行的紀念儀式上,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在21根白色蠟燭前,明顯地強忍淚水。21根蠟燭代表在德州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遇害的19名孩童和兩名學校工作人員。

拜登哽咽地說,週年紀念對「破碎的」家庭來說是「非常艱難的一天」。

在簡短的電視轉播談話中,拜登重申他經常敦促國會通過「常識性槍枝法」,以規範取得火力強大武器。

拜登說,這應該包括對槍枝購買人進行全面背景調查,且槍枝製造商不應再有法律責任豁免權。

拜登再次呼籲,應禁止惡名昭著的AR-15步槍。這種軍用式步槍在合法擁槍群體中十分受歡迎,但也是大規模槍擊事件的武器選擇。

法新社報導,多年來共和黨國會議員一直抵制訂新法。他們稱,即便是流血事件倍數增加,不受限制的擁槍權受到憲法保障。

拜登指出,槍擊事件已成為美國兒童死亡的最大原因。 他說,單是去年就發生了650起重大槍擊事件。

他說:「吉兒和我忍不住想,太多的學校、太多的日常場所,已經成為美國社區中的殺戮場地。在每個地方,我們都聽到同樣的聲音:做些事吧,看在上帝的份上請做點什麼!」

拜登最後為失去摯愛的人祈禱,讓他們能找到安慰,讓他們能「將日子過下去」。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