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秘書長敦促各國改革 為下一波疫情做好準備

| May 24, 2023 | 0 Comments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22日敦促各國進行必要的改革,來為下一波疫情做好準備。Image Via Twitter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22日敦促各國進行必要的改革,來為下一波疫情做好準備,並對他們在世衛年度大會上做出同意大幅增加預算的「歷史性」決定表達讚許。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世衛大會上表示,現在是讓防範下一波疫情的協商取得進展的時候了。數週前世衛才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緊急狀態結束。

譚德塞在這次對世衛會員國的重要談話中說:「我們不能再拖延下去了。」並做出警告,稱下一波疫情勢必會來襲。

他說:「如果我們不做應有的改變,那誰會去做?若現在不做,那什麼時候要做?」

今年是世衛成立75週年,這次在日內瓦召開為期10天的年度大會,期盼對全球衛生面臨的挑戰做出因應,主要議題包括未來可能會爆發的疫情、根除小兒麻痺,以及支持採行舉措,緩解烏克蘭因俄羅斯入侵引發的緊急衛生情況。

世衛194個會員國正起草一項有關疫情的條約,以便在明年使該條約獲得批准。

譚德塞說:「這一代人(對疫情相關的協議))做出承諾十分重要,因為這一代人體驗了小小的病毒會帶來何等可怕的景況。」

在同場會議中,各國通過2024-25年68.3億美元的預算案,這個決定考驗的是各國修訂世衛籌款模式的承諾。過去的模式被認為規模太小,且過於倚賴捐贈。

根據去年初步達成的共識,預算案的內容包括會員國同意將會費提高20%,世衛則承諾對預算、管理、金融政策做出改革作為交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