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籍退役军人 攻顶圣母峰膝上截肢第一人

| May 23, 2023 | 0 Comments

来自尼泊尔的「廓尔喀」退役军人马加尔成为首位成功登顶圣母峰的双腿膝上截肢者。(图取自twitter.com/Hari_BudhaMagar)

来自尼泊尔的「廓尔喀」(Gurkha)退役军人马加尔曾于服役时与英国部队并肩作战,并差点死在阿富汗战场,如今成为首位成功登顶圣母峰的双腿膝上截肢者。

马加尔(Hari Budha Magar)19日下午约3时之际,攀上圣母峰(Everest)之巅,在成功登顶后,他已撤退到基地营,明天将回到加德满都(Kathmandu)。

现年43岁的马加尔2010年随廓尔喀旅(Brigade of Gurkhas)服役于阿富汗时,不幸踩到土制爆裂物。廓尔喀旅由被招募加入英军的尼泊尔人组成。

目前已有两位双腿膝下截肢的登山客登顶圣母峰,分别是纽西兰的殷格里斯(Mark Inglis)和中国的夏伯渝,两人分别于2006年和2018年完成壮举。

穿戴义肢的马加尔过去除曾在怀特岛(Isle of Wight)附近划船外,也攀登过包括摩洛哥的图卜卡勒峰(Mount Toubkal),及苏格兰的本尼维斯山 (Ben Nevis) 、欧洲的白朗峰(Mont Blanc)等名岳。

由于尼泊尔有禁止双腿截肢和盲人登山的法律,因此马加尔多年来一直无法挑战登顶圣母峰。

殷格里斯当年攀上8849公尺的圣母峰时,这条法律尚未生效;在马加尔和其他人的施压下,尼泊尔最高法院于2018年撤销相关规定。

马加尔上个月在前往基地营前曾说:「只要你能因时、因地制宜,调整自己的人生,我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除了天空外,将没有极限。」

马加尔在自己网站上以「没有双腿、没有极限」为宣传口号。

世界10大高峰中,有8座在尼泊尔,每年春天气候温暖、通常风势和缓之际,都会吸引数百名登山者到访。

政府旅游局官员寇瑞拉(Bigyan Koirala)表示,今年的登山季,已经有将近450名登山家成功登顶圣母峰。

尼泊尔当局今年发出478张许可给外国登山者,每张登山证费用是1万1000美元。

由于大多数登山者需要一名向导,今年一直持续到6月初的登山季,攀登圣母峰的人料将超过900人,这将写下纪录。

今年的登山季,已经有9人魂断圣母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