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保护人士染黑罗马喷泉 抗议补贴化石燃料

| May 22, 2023 | 0 Comments

义大利环保人士21日将罗马特雷维喷泉染成黑色,呼吁政府结束对化石燃料的公共补贴。Image Via Twitter

义大利环保人士21日以稀释的木炭汁将罗马著名的特雷维喷泉(Trevi Fountain)染成黑色,他们声称北部最近的洪水是大自然的警讯,呼吁政府结束对化石燃料的公共补贴。

综合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来自反气候变迁组织「最后一代」(Ultima Generazione)的7名青年,举著「我们不会为化石(燃料)买单」的标语,高喊著「我们的国家正在死亡」,爬进这座罗马著名的喷泉倒入黑色植物炭液体,警察后来将他们强行请走。

影片片段显示,警察进入池中带走这些环保人士,许多游客也将闹事过程拍摄下来,一些旁观者大声责骂这些抗议者。

「最后一代」在声明中呼吁结束对化石燃料的公共补贴,并将他们的抗议与最近几天义大利北部艾米利-罗马那(Emilia-Romagna)的洪灾做连结。该组织表示,义大利1/4的房屋面临洪水威胁。

特雷维喷泉是罗马著名景点,经常出现在电影中。义大利电影大师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名片「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中,瑞典演员安妮塔艾克伯格(Anita Ekberg)恣意走入池中一幕尤为经典。

罗马市长嘉提叶里(Roberto Gualtieri)谴责这项抗议活动,他发推文表示:「真是受够了对艺术遗产进行的荒谬攻击。」

这项抗议活动发生时,义大利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正在艾米利-罗马那视察洪水灾区。当地36小时内连续下了约半年雨量,造成据称是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水患,超过3万6000人流离失所,损失高达数亿欧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