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攀升 加州擬規範室內營業場所設員工降溫區

| May 19, 2023 | 0 Comments

加州氣溫逐年飆高,除衝擊戶外工作者安危,室內高溫職災案件近年也大幅增加,加州政府正研議法規,要求室內營業場所設置「員工降溫區」,餐廳業者估計10年內成本將增加10億美元。

受氣候變遷影響,美國西岸提前迎接炎熱高溫,根據氣象預報,加州沿海部分地區,這個週日溫度將升至近38度,約1200萬人處於高溫警報之下。

氣溫逐年升高,不僅衝擊農民和建築工人等戶外工作者的安全,室內高溫職災事件近年也大幅增加。依據加州政府數據,2011年,因室內溫度過高引發的職災案件約138起,到2018年已增加至225起。

加州職業安全衛生署(Cal/OSHA)召開會議,召集業者和勞工團體,研議新規範保障室內勞工免於高溫職災。

與會的一名美國速食連鎖店盒子裡的傑克(Jack in the Box )員工華瑞茲(Mauricio Juarez)表示工作8年,室內溫度現在已高達38.9度,冷氣壞掉的時候,一些員工就會熱到昏倒。

新規要求業者必須設置「降溫區」,若員工在場,一旦室內溫度到達27.8度(華式82度)時,要讓員工能夠到降溫區休息,業者也必須購置電扇、冷氣維持降溫區溫度。此外,員工若有中暑跡象,不能要求他們重返崗位。

加州2006年就有制定規範,保障戶外工作者免於高溫職災,創下全美先例。

前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早在2016年就簽署法案,要求2019年前制訂室內工作環境新規,後來疫情爆發,時程因此拖延。

Image via Twitter @wwunited

此規範最快將在明年初生效,估計可保障超過100萬名勞工。

不過,新規定對業者造成衝擊,估計餐廳成本10年可能將增加10億美元,引發強烈反彈。加州職業安全衛生署長季里普(Jeff Killip)仍表示,政府會採取行動制訂規範,並做出適當權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