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的狗 庆祝31岁生日[影]

| May 16,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Guinness World Records 

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所载世界最长寿的狗「波毕」(Bobi),最近在葡萄牙乡间老家欢庆31岁生日。

Image via Twitter @typo_cat

美联社报导,波毕是一只纯种的阿兰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牠一生都在葡萄牙乡村凯鲁斯(Conqueiros)和柯斯塔(Costa)大家庭一起生活,昨天柯斯塔一家人在家中为牠举办派对庆生。

波毕现在的主人雷欧内.柯斯塔(Leonel Costa)表示,有100多人参加「非常传统」的葡萄牙生日派对。

这场派对备有在地肉类和鱼类供百位客人享用,只吃人类食物的波毕当然有额外的一份,牠同时也参演一个舞团的表演节目。

阿兰多獒犬波毕是金氏世界纪录所载世界最长寿的狗。(图取自金氏世界纪录网页guinnessworldrecords.com)

柯斯塔大家庭过去曾养过几只老狗,其中波毕的母亲吉拉(Gira)活到了18岁。不过雷欧内.柯斯塔表示,他从未想过自己的狗会活到30多岁。

雷欧内.柯斯塔说:「这样的情况我们认为是牠们生命的正常结果,但波毕却是得天独厚。」

根据雷欧内.柯斯塔的说法,波毕长寿原因之一是生活在「平静、和平的环境」。

波毕从小就在柯斯塔住家周围的森林里自由活动,从没有束缚或拴绑。

雷欧内.柯斯塔说,这只「善于交际」的狗从不孤单,因为牠是在许多动物的环绕下长大。

波毕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平日喜欢在院子里闲逛。牠的视力变差,走路时经常撞到东西。波毕就像老人一样,睡得很多。主人说,波毕吃完饭后会躺在床上,寒冷日子里,也会选择在火炉旁小憩。

波毕的生日已由雷里亚市(Leiria)兽医服务机构确认,注册的出生年是1992年。

波毕的年龄也已获得伴侣动物登记系统SIAC验证,这是一个由葡萄牙政府授权、并由全国兽医联合会(SNMV)管理的宠物资料库。

波毕出生时,现年38岁的雷欧内.柯斯塔才8岁。他表示,对他来说,波毕是过去时光的鲜活提醒。

雷欧内.柯斯塔说:「波毕很特别,因为看着牠,就会想起家中其他人;不幸的是,他们已不在了,比如父亲、兄弟或祖父母,他们已离开这个世界」。「波毕代表着那些世代。」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