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運輸部系統遭入侵 近24萬聯邦政府職員個資外洩

| May 15, 2023 | 0 Comments

美國運輸部的系統遭到入侵,導致23萬7000名美國聯邦政府在職或離職員工的個人資料外洩。Image Via Pixabay

聽取過相關簡報的消息人士12日表示,美國運輸部的系統遭到入侵,導致23萬7000名美國聯邦政府在職或離職員工的個人資料外洩。

路透社報導,遭到入侵的是負責處理美國聯邦政府雇員通勤津貼制度TRANServe的電腦系統,目前不清楚是否已有任何個資用於犯罪目的。

根據路透社見過的電子郵件,美國運輸部今天以電郵通知美國國會,其初步調查判定,這起資料外洩「僅限於部內用於行政工作的特定系統遭到入侵,例如員工通勤津貼處理系統」。

美國運輸部在提供路透社的聲明中說,沒有任何交通安全相關系統遭到入侵。聲明也未提及這起資料外洩可能的幕後主謀是誰,僅表示運輸部持續調查事件,並已暫停開放通勤津貼系統,直到修補完成安全無虞。

美國聯邦政府職員通勤津貼每月最高可補助280美元的大眾運輸通勤費。受到這起資料外洩事件影響的聯邦人員,包括11萬4000名在職員工與12萬3000名前員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