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新規生效 國土安全部:無證移民越境減半

| May 15,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14日表示,疫情時期允許迅速驅逐移民的美國法典第42卷告終後,邊境當局發現,穿越南部邊境的無證移民減少了50%。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14日表示,疫情時期允許迅速驅逐移民的美國法典第42卷告終後,邊境當局發現,穿越南部邊境的無證移民減少了50%。

法新社報導,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過去兩天,美國邊境巡邏隊碰到的事件數量,與本週稍早相比減少了50%。」

馬約卡斯警告,「這才是第3天」,現在預測未來的過境「還為時尚早」。

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 of the United States Code)允許聯邦政府以公共衛生為由驅逐非法越境的無證移民,但該規定於11日告終。

馬約卡斯表示,12日大約有6300人越境進入美國,13日4200人,相較於本週稍早每天1萬人可說「大幅減少」。

拜登14日晚也重複馬約卡斯的評估說,越境人數減少。

他在位於德拉瓦州的海濱別墅附近騎自行車時告訴記者,美國法典第42卷告終後的過渡期,「比所有人預期的還要順利」。

但他說,「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再次呼籲「國會多多幫忙」。

他並表示,「近期」沒有走訪南部邊境的計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