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違約逼近 拜登仍對達成舉債上限協議樂觀

| May 15, 2023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14日表示,他仍然「樂觀」認為可和共和黨達成協議以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避免債務違約。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14日表示,他仍然「樂觀」認為可和共和黨達成協議以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避免債務違約。他的政府警告,若債務違約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法新社報導,國會共和黨人要求削減開支以換取提高美國的舉債上限,但白宮數月來堅持不應對此談判。

與此同時,美國首次違約的可能性正在敲響警鐘。政府官員和銀行家數週來一直警告違約可能引發嚴重後果,包括經濟可能衰退以及引發全球金融傳染,但雙方仍處於僵局。

儘管如此,拜登14日表示,他認為最終能達成協議。

拜登14日在他位於德拉瓦州海濱別墅附近騎腳踏車外出時告訴記者:「我仍然保持樂觀,因為我是天生的樂觀主義者,但我真的認為他們和我們都希望達成協議,我認為我們能夠做到。」

拜登與包括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內的共和黨領導人備受期待的新一輪舉債上限談判,從12日延至接下來這一週舉行。

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曾警告,違約可能會在6月1日之前發生,而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12日預測違約日恐落在6月15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