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要求重启 Facebook 反垄断诉讼 遭上诉法院驳回

| April 28,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多州去年向美国一联邦上诉法院提出要求恢复对脸书(Facebook)的反垄断诉讼,今天遭到法院驳回。

路透社报导,以纽约州为首的数十州去年要求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重启对脸书的诉讼。这起诉讼先前遭到联邦地区法官波斯柏格(James Boasberg)驳回,理由是各州等了太久才提出。

Image via Twitter @AP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各州在2020年向法院要求下令脸书出售Instagram与WhatsApp。其中Instagram是脸书在2012年以10亿美元。

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由3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维持波斯柏格的判决,同意「各州过于延迟提起诉讼」。

上诉法院法官蓝道夫(A. Raymond Randolph)在判决书中指出,「脸书这2起重大收购案各州都会听到消息,2案都受到广泛报导」,且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对这2起交易都展开调查。

Image via Twitter @FedSoc

脸书母公司Meta则表示,相关案件对于社群媒体的竞争程度「有根本上的错误描述」,他们也将继续捍卫诉讼。

Meta的一名发言人透过电子信件声明表示:「展望未来,Meta将积极自我捍卫,以对抗联邦贸易委员会对反垄断法的曲解,以及对美国成功案例的攻击。」

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