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体感温度摄氏54度 亚洲多国4月气温创新高

| April 28, 2023 | 0 Comments

亚洲正在经历长达数周「没完没了的创纪录高温」,酷热气温导致学校停课、能源耗用量激增。在泰国曼谷,上周末体感温度甚至来到高达摄氏54度。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泰国、缅甸、寮国、越南、中国和南亚的气象监测站都记录到4月气温创新高。

缅甸的4个气象站25日测报气温破4月纪录或平纪录,其中又以东部孟邦(Mon State)登扎耶(Theinzayet)的摄氏43度高温为最。根据气候学和气象历史学家艾雷拉(Maximiliano Herrera),仰光东北部的勃固(Bago)26日高温来到42.2度,追平2020年5月和2019年4月的历史纪录。

艾雷拉说:「东南亚高温无穷尽地刷新纪录,气温日复一日创新高的情况已有数周之久。」

泰国有关当局上周末建议曼谷和其他地区民众留在家里以免身体不适。曼谷22日气温来到摄氏42度,意味综合空气温度和相对湿度的酷热指数(heat index,又称体感温度)高达54度。

炎热天气导致泰国用电量创新高,4月6日用电超过3万9000百万瓦(MW),高于去年4月创下的3万2000百万瓦的单日用电纪录。

Image via Twitter @asianpeace_org

菲律宾上个月有100多名学生在马尼拉东南部的拉古纳(Laguna)参加消防演习后,因脱水而在医院接受治疗,当时气温达39度到42度间。

2022年是全球有纪录以来最热年份之一,而过去8年是现代科学所记录的最热年份。据信圣婴现象今年回归,将导致温度进一步上升。

孟加拉首都达卡本月稍早气温飙破40度,成为58年来最热的一天,并导致柏油路面融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