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2024美国总统 可能再对决川普

| April 26,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2024年将寻求连任总统。Image Via CNA

美国总统拜登25日正式宣布投入总统选战,角逐连任。由于前总统川普仍是目前共和党内声势最高的参选人,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有机会重现2020年的世纪对决。

拜登(Joe Biden)25日如预期正式宣布投入民主党总统初选,角逐连任。拜登的声明,也正式宣告2024年总统大选起跑。

放眼民主党,拜登几乎毫无对手。但年龄是拜登的一大隐忧。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日前公布的民调显示,认为拜登不应继续参选的受访者中,48%将原因归于年龄。

拜登现年80岁,是美国史上首位年过八旬的总统。拜登入主白宫后,屡屡发生说错话、认错人等状况,和川普相比,拜登的行程也确实「放松得多」,他也极少接受媒体提问。尽管白宫医师提供的健检状况良好,但外界依然关注他的健康问题。

和2020年时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选战主力在各大新闻网与网路平台不同,第一线与选民面对面接触的造势活动势不可少。高龄的拜登能否撑过高强度、高密度的陆战,将是选民检视他健康状况的最佳机会。

共和党方面,早就已经投入选举的川普(Donald Trump)虽然遭到纽约曼哈顿检察官刑事起诉多达34项重罪,川普反倒声势看涨,不少共和党支持者力挺他明年卷土重来,代表共和党再次角逐总统宝座。

共和党内政坛新星、佛罗里达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在去年11月成功连任后,一度有强势挑战川普的可能。但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4月中旬进行的民调显示,川普仍高居共和党总统初选的首位,领先迪尚特15个百分点,其余参选人更是被远远甩在后头。

虽然离2024年总统大选仍有一年半时间,但拜登与川普出线看来已是难挡之势。果若如此,这也将是两人在2020年后再度对决。

但这样的可能,却让美国选民感到「疲惫」(exhaustion)。雅虎新闻(Yahoo News)与民调机构「舆观」(YouGov)4月中旬的民调显示,38%的受访者对拜登与川普再度对决的想法感到「疲惫」,29%受访者感到「恐惧」(fear)、23%感到「悲哀与恐惧」(sadness and fear)。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就指出,民主党支持者虽然不乐见垂垂老矣且无趣的拜登竞选连任,但因为他是唯一能对抗川普并打击极端主义的候选人,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能含泪投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