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全职工作仍三餐不继 加拿大人靠食物银行过活

| April 25, 2023 | 0 Comments

通膨飙升持续挤压加拿大人买菜预算,多伦多(Toronto)「每日面包食物银行」负责人表示,每个月都有数以十万计民众涌入食物银行,其中许多人有正职工作但仍无法维持生计。

「每日面包食物银行」(Daily Bread Food Bank)执行长海瑟林顿(Neil Hetherington)最近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这个国家绝对已陷入粮食危机,多伦多市肯定是这样。」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使用「每日面包食物银行」服务的人数增加一倍,每月平均有12万人需要救济,且人流持续成长,今年3月增至创纪录的27万人。

海瑟林顿说,每日面包合作的多伦多地区128家食物银行中,许多新面孔都有全职工作,但他们还是入不敷出。

加拿大3月整体通膨已从去年6月高峰8.1%降至4.3%,但粮食通膨率居高不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0%。

海瑟林顿指出,加重加拿大人日常开销重担的还有居住成本,这是因为去年房地产价格暴涨,无论是租屋还是买屋都让加拿大人吃不消。

Image via Twitter @Petersonmagneto

根据房地产研究公司Urbanation的报告,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套房公寓,每月成本平均来到2124加币(约1560美元),比去年约380加币高出许多。

民众帕奇森(Ryan Patcheson)18个月前开始来到食物银行,他领取身心障碍补助,但还是不足以生活。

30多岁的帕奇森告诉法新社,「每个月底(从食物银行)得到几袋米与一些马铃薯,影响真的天差地远的」。

在蒙特娄(Montreal),来到食物银行的民众有着同样的绝望感,也有着同样的需要,圣吉尔伯特(Saint-Gilbert)教堂外排了等待领取物资的长长人龙。这座教堂的地下室19日也被阿勒特-上帝协会(Association Alerte-Providence)用来分送食物。

经营阿勒特-上帝协会30多年并在约10年前成立食物银行的亚勒特(Paula Alerte)说,食物银行服务的「需求每周都在增加」,捐赠物资总是不够,所以她有时候会自行购买大量的食物,分送给救济对象。

她说:「我知道每样东西都变贵,但没有食物我们无法生活。需求就是会有。」她停了一会儿,把数袋食物发送给民众,之后又说:「每个星期三,我都担心没有足够食物发给大家。」

教堂外的排队人龙移动缓慢,队伍内大多是年轻人、退休人士与移民。

20岁的乌克兰人斯洛博迪努克(Sofiia Slobodianiuk)最近落脚加拿大,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食物银行。她说:「超市的蔬菜对我来说真的太贵了,所以我只好求助食物银行。」

Image via Twitter @GregBecaus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