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连2起枪击事件 只因按错门铃走错门

| April 18, 2023 | 0 Comments

美国一周内发生2起枪击事件,只因对方按错门铃或开错车道,酿1死1伤。(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

美国在过去一周内接连发生2起枪击事件,只是因为对方按错门铃或开错车道,造成1死、1伤,点燃美国民众怒火,要求司法伸张正义。

美联社报导,13日晚间10时许,密苏里州堪萨斯市(Kansas City)的16岁非裔青少年亚尔(Ralph Yarl)在前去接回他的2个弟弟时因按错门铃,被前来应门的84岁白人男屋主莱斯特(Andrew Lester)朝着前额及右前臂各开1枪。莱斯特今天被控犯下一级伤害罪。

检察官汤普森(Zachary Thompson)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这起事件带有「种族因素」,事发过后亚尔已于昨天出院,目前正在家中休养。汤普森随后澄清,指控文件中并没有任何内容表明,枪击事件出于种族动机。

汤普森说:「我们明白这起事件有多令人灰心,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刑事司法系统正在运作,并且将持续发挥作用。」

这起枪击案点燃堪萨斯市和全国各地民众的怒火,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等美国公民及政治领袖都要求伸张正义。亚尔的律师和部分民众都强调,此案带有种族因素色彩。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推特上写道:「没有孩子应该活在因按错门铃而遭枪击的恐惧中。」

密苏里州是美国有「坚守阵地法」(Stand-your-ground Law)的约30州之一,允许出于自卫使用致命武力,但检方判定屋主开枪不是出于自卫。汤普森说,目前已发布逮捕令,但莱斯特尚未被拘留。

亚尔被射杀的2天过后,另一名20岁女性吉利斯(Kaylin Gillis)15日晚间在纽约州北部与3名友人开车寻找朋友的房子时,因为车子开错车道试图掉头时,遭65岁屋主摩纳翰(Kevin Monahan)连开2枪射杀,其中一枪射中吉利斯。

华盛顿郡警长墨菲(Jeffrey Murphy)表示,由于枪击事件发生在收不太到手机讯号的地区,车上一伙人在事发过后,赶紧驱车前往佛蒙特州界附近、靠近阿尔巴尼(Albany)的城镇赛勒姆(Salem),并拨打911报案。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并对吉利斯施行心肺复苏术,但仍回天乏术。

摩纳翰因二级谋杀罪名被关进沃伦郡(Warren County)监狱,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委任律师代为发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