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兩屆阻攻王 Jaren Jackson 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影]

| April 18,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NBA

美國職籃NBA宣布,連續兩個球季拿下聯盟阻攻王的曼菲斯灰熊前鋒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獲選為本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法新社報導,傑克森至今5個賽季都待在灰熊,這次他在100張第一名選票中拿下56張,共391分,讓他首度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Defensive Player of the Year)獎肯定。

密爾瓦基公鹿的羅培茲(Brook Lopez)以309分排名第2,克里夫蘭騎士的莫布里(Evan Mobley)101分排名第3。

NBA 17日宣布,連續兩個球季拿下聯盟阻攻王的曼菲斯灰熊前鋒傑克森,獲選為本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圖取自twitter.com/NBAHistory)

23歲的傑克森是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第2年輕的球員,歷來只有2009年得獎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比他年輕。霍華德當初得獎時也是23歲,但比傑克森現在小個幾個月。

傑克森平均每場比賽賞給對手3次火鍋的成績,排在全聯盟之冠。他的父親打過13年的NBA,曾助聖安東尼奧馬刺在1999年拿下總冠軍。

傑克森說:「你一定得把自己擺在第2位,與球隊有關的一切永遠排第1。他(指其父親)在職業生涯中都是這麼做的,他一直想著贏球,對於能過奪冠他心存感激,而這也是我現在正努力要做的,就是拿下屬於我的總冠軍。」

本季傑克森在灰熊平均每場比賽可獲18.6分、6.8籃板、1助攻、1抄截。灰熊本季的防守在全NBA排名第3,例行賽51勝31敗在西區排名第2。

身為最接近籃框的護框者,傑克森將對手的命中率壓低在全NBA最低的4成69,同時他也正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具得分威脅的球員。

羅培茲平均每場比賽可有2.5次阻攻,並列聯盟第2,還能有15.9分、6.7籃板、1.3助攻進帳。

莫布里平均每場比賽能獲16.2分、9籃板、2.8助攻、1.5阻攻。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聞,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