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裙流行先驱 Mary Quant 辞世 享耆寿93岁

| April 14, 2023 | 0 Comments

在20世纪促成迷你裙流行风潮的英国时尚设计师玛莉官(Mary Quant)的家属指出,玛莉官今天在家中与世长辞,享耆寿93岁。

法新社报导,玛莉官家属于声明中表示,她「今天早上在英国莎丽郡(Surrey)家中安详辞世」,还说玛莉官是「20世纪最广受国际公认的时装设计师之一与杰出创新者」。

玛莉官因为迷你裙而载诸史册,她也让女装变得既有趣且便宜付担得起。

不过,这项指标性时尚服饰是否真的出自于她的发明,或是源于已故法国设计师安德烈库雷勒(Andre Courreges)还是其他人,一直是时装界的争论议题。

但她在迷你裙掀起国际潮流中所扮演的推波助澜角色,则不曾有过任何争议。玛莉官还设计过热裤、紧身罗纹毛衣和防水睫毛膏。

https://twitter.com/VOIDMCCARTNEY/status/1646497247427985410?s=20

伦敦维多利亚与亚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时装策展人李斯特(Jenny Lister)2014年告诉法新社,玛莉官的个性和风格使她成为「可能是出身这个国家的最著名时装设计师」。

李斯特还说:「正确时刻出现在正确地方,那是造就她成功的一部分原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品味Sen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