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模拟火星实验栖地供受试者住一年 3D列印打造还有立体农场

| April 13, 2023 | 0 Comments

NASA公开新的模拟火星栖地,内含4间小房、一健身房和大量红沙。Image Via CNA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公开新的模拟火星栖地,内含4间小房、一健身房和大量红沙土,志愿受试者将在栖地居住1年,以体验未来赴火星任务的生活会像是什么样。

这座设施位于德州休士顿(Houston)太空总署的大型研究基地中,是为「太空人健康与性能探索模拟」(CHAPEA)的3个计画实验而设的。

今年夏天,4名志愿者将开始首度试验,在此期间,太空总署计划监测他们的身心健康,以便对人类处于如此长期隔离中的毅力能有更佳的了解。

CHAPEA实验首席研究员道格拉斯(Grace Douglas)说,有了这些资料,太空总署将更了解太空人在火星上的「资源使用」。

她在一场给媒体的栖地导览中表示:「我们可真正开始了解,我们如何透过什么样的物资供应来支援他们,这些数据对于关键性资源决策,将是非常重要的讯息。」

她又说,如此遥远的任务有着「非常严格且巨大的限制」。

志愿者将在160平方公尺、名为「阿尔法火星山丘」(Mars Dune Alpha)的住宅中生活,其中包括两间浴室、一个种植蔬菜的立体农场、一间医疗护理室、一休闲区和几个工作站点。

「阿尔法火星山丘」(Mars Dune Alpha)里的休闲区。Image Via CNA

模拟火星栖地内其中一处工作站点。Image Via CNA

模拟火星栖地内的立体农场。Image Via CNA

居住区经由一个气闸舱连结到「户外」,而这个模拟火星环境的户外,还是建在大机棚中。

太空总署「行为健康与表现实验室」(Behavioral Health and Performance Laboratory)负责人贝尔(Suzanne Bell)说,4名志愿者将使用跑步机模拟户外的长距离跋涉,以采集样本、蒐集资料或建造基础设施。

研究人员将定期测试这群人对压力情况的反应,例如限制供水或设备故障等。

这个实验栖地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由3D打印成的。

道格拉斯说:「这是美国太空总署正在研究的一项技术,可望在其他行星或月球表面建立栖息地。」

美国太空总署正处于火星任务准备的早期阶段,而目前主要还是聚焦于2024年阿提米丝(Artemis)登月任务,这项任务目的是要让人类睽违半个世纪后首度重返月球。

模拟火星环境的户外是建在大机棚中。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