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古蹟频遭破坏 义大利最高重罚6万欧元

| April 12, 2023 | 0 Comments

安莎通讯社」(ANSA)11日报导,义大利文化部长桑朱利亚诺批准一项新制裁法案,破坏艺术文化古蹟者最高可处6万欧元 的罚款。Image Via Twitter

安莎通讯社」(ANSA)11日报导,义大利文化部长桑朱利亚诺批准一项新制裁法案,破坏艺术文化古蹟者最高可处6万欧元 的罚款。

义大利拥有深远的历史文化与艺术累积,在欧洲各国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但也由于文化资产丰富,政府在管理与修复上显得不易。

近期义大利文化或景观文物破坏案件频传,著名的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日前遭到严重破坏(游客直接开车撞西班牙广场阶梯,或扔滑板车破坏阶梯),广场旁边的巴卡恰喷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也遭到刻意污染,其他古蹟建筑的墙壁也常有被图鸦的事件,使得义国政府祭出新制裁法案,让破坏者承担经济与刑事责任,打击歪风。

根据「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批准文化或景观资产的新制裁法案,因为本月1日西班牙广场旁的巴卡恰喷泉被倒入黑色液体,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群环保人士将深黑色植物炭液体倒入喷泉中,藉以抗议(煤、石油、天燃气等)矿物燃料的使用。

报导指出,此举引发桑朱利亚诺强烈不满,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她当时表示那些破坏文化遗产的人必须受到严厉惩罚,并决定祭出新法案让那些破坏文化或景观资产的人受到惩罚。

在案发10日后,「安莎通讯社」(ANSA)11日报导,桑朱利亚诺批准「文化或景观资产的破坏、分离、恶化、污损、污染和非法使用」新制裁法案,破坏艺术文物古蹟者最高可处6万欧元 的罚款,外加刑事制裁。她表示,谁做出这些行为,谁就承担责任。

该法案针对对使文化或景观资产遭到破坏、分离、恶化,或使 「文化遗产全部或部分无法使用」的人处以2万至6万欧元 的罚款,外加刑事制裁。

另外,对那些「污损或污染」文化或景观资产或将它们「用于不利于其保护的用途」或「与其历史或艺术特征不相容的用途」的人处以1万至4万欧元 的行政制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