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首席经济学家:高通膨现象恐持续到2025年

| April 12, 2023 | 0 Comments

在国际货币基金将今年全球通膨预测上调至7%后不久,古林查斯在华府受访时表示:「通膨依然存在。」Image Via Twitter

国际货币基金(IMF)首席经济学家古林查斯(Pierre-Olivier Gourinchas)11日告诉法新社,驱使全球通货膨胀处于历史高位的潜在因素可能持续到2025年。

法新社报导,自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后全球经济迅速重启以来,全球各地物价飙涨。俄罗斯去年挥军乌克兰,更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暴冲,进一步加剧通货膨胀。

在国际货币基金将今年全球通膨预测上调至7%后不久,古林查斯在华府受访时表示:「通膨依然存在。」

尽管各国中央银行采取积极、协调一致的行动,透过提高利率来减缓物价上涨,但许多国家的通膨率仍远高于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和其他机构设定的2%目标。

古林查斯说:「尤其核心通膨还没开始显著回落到目标水准。」核心通膨是指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指标。

他补充说:「可能要到2024年底,也许会到2025年。」

他说,核心通膨持续存在,意味着各国央行可能不得不在更长一段时间里维持较高利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