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总裁:全球2023年经济成长率预料不到3%

| April 7, 2023 | 0 Comments

IMF总裁乔治艾娃6日示警,由于几乎所有先进经济体持续走缓,预料全球今年经济成长率将不到3%。(图取自Pixabay)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示警,几乎所有先进经济体持续走缓,预料将拖累全球今年经济成长率不到3%。

法新社报导,乔治艾娃在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下周召开春季会议前的演说中表示:「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升高,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强劲复苏遥遥无期。」

她还在华府一场活动中说:「这对所有人的前景都将造成伤害,尤其是对最弱势的人和最弱势的国家。」

俄罗斯去年2月挥军入侵乌克兰,波及全球经济,骤然打断了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后的复苏,全球去年经济成长率几乎腰斩至3.4%。

虽然亚洲新兴市场的经济产出可望大幅增加,预料印度和中国将占今年所有成长的一半,但全球9成先进经济体预估成长减缓的影响将盖过这些好消息。

乔治艾娃表示:「成长依然处于历史性低点,现在和中期都是如此。」她还说,未来5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可能维持在3%左右,这是1990年代以来最低的中期预测。

乔治艾娃表示,预期低所得国家将受到借贷成本高涨和出口需求下滑的双重打击,恐导致贫穷和饥饿情况恶化。

她说:「约15%低所得国家已经陷入债务困境,另有45%正接近这种状况。」她呼吁较富裕的IMF成员国提供更多援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