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矽谷銀行倒閉重演 拜登籲加強監管中型銀行

| March 31, 2023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銀行監管機構恢復對中型銀行的更嚴格管理規範,他說這樣可以防止未來又發生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這樣的倒閉事件。

法新社報導,根據白宮的說明文件,雖然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放寬了資產在1000至2500億美元之間的銀行相關管理規定,但拜登敦促監管機構進行一系列改革,以「降低未來銀行業危機的風險」。

白宮一名官員在記者簡報會中表示,這些作為是「在現有權力下可採取的常識性措施」,而且無需國會批准。

美國最大型的銀行,例如花旗集團(Citigroup)與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資本和流動性都受到最嚴格管控,但川普主政時期放寬了對中型銀行的管制標準。

2008年金融危機後通過的「陶德佛朗克法」(Dodd-Frank law),原本要求對資產至少500億美元的銀行實施更嚴格的規範標準。

但川普在2018年簽署的法律改革案,取消對資產介於500至1000億美元銀行的更嚴格管制標準。

同時,資產規模介於1000至2500億美元的銀行,除非監管機構逐間各別實施,否則不會自動採用更嚴格的管理規定。

根據發布的聲明,拜登呼籲對上述規模的銀行進行年度壓力測試,並規定銀行在破產時應如何清算資產,同時也要有更健全的資本要求。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與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監管人員向國會的委員會表示,他們正在審查矽谷銀行的監管問題,且會解決當中任何缺失。

聯準會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將於5月1日前發布報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