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2023 WWDC 開發者大會6/5登場 有望發表 MR 裝置

| March 30, 2023 | 0 Comments

蘋果公司29日宣布,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月5日登場。Image Via Apple

蘋果公司29日宣布,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月5日登場,所有開發者可免費線上參與,除展示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等新軟體外,外界預期可能發表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

蘋果在官網發文說明,除了Keynote和State of the Union演講中宣布的內容,今年WWDC線上活動包括講座、一對一研究室,以及與蘋果工程師和其他開發者互動的機會。開發者和學生也有機會參加6月6日在蘋果總部Apple Park舉辦的實體特別活動。

蘋果全球開發者關係副總裁普萊斯考特(Susan Prescott)表示,WWDC是蘋果一年中最喜愛的時刻之一,因為它是一個與來自世界各地才華洋溢開發者交流的機會。WWDC23將是蘋果迄今規模最大、最令人振奮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蘋果指出,WWDC23也是一個藉由Swift Student Challenge挑戰賽支持學生開發者的機會。Swift Student Challenge透過Swift Playgrounds這款以趣味互動方式學習Swift程式語言、適用於iPad和Mac的革命性App,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自選主題創作自己的應用。今年的學生挑戰賽已開放繳交作品,將於4月19日截止。

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可能在今年WWDC發表混合實境頭戴裝置,是8年前推出Apple Watch以來的重要新產品,預計命名為Reality One或Reality Pro,將配備xrOS作業系統。這款裝置將搭載數個外部攝影機,能透過控制旋鈕觀看周圍環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