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貿易碎裂化代價恐達全球GDP7% 亞洲最受傷

| March 30, 2023 | 0 Comments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30日表示,貿易碎裂化的代價恐達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7%,且亞洲受衝擊最大。Image Via Twitter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30日表示,貿易碎裂化的代價恐達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7%,且亞洲受衝擊最大。她還呼籲財務處境較佳國家幫助債務有難國家。

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致詞時表示,處於相對較強勢地位的國家應該幫助較脆弱國家,尤其是有償債困難的國家。她指出,在當前高利率與貨幣貶值的背景下,這類援助格外重要。

喬治艾娃說:「我們迫切需要更快速、更有效的全球機制,來提供這些國家債務待遇。」她表示,這樣的機制會對債務國及債權國皆大有助益。「一旦成功,將為全球移除一項重要的不確定性來源。」

喬治艾娃還說,IMF對於中國加入20國集團(G20)的「債務處理共同框架」(Common Framework)及參與新的全球主權債務圓桌會議(Global Sovereign Debt Roundtable),皆表示歡迎。

她並提到,各國有必要一起努力以公平方式為國際貿易注入新活力,好讓更多人能從全球化受惠,並依照經濟邏輯來分散供應鏈。

喬治艾娃指出,IMF的研究顯示,貿易碎裂化的長期代價,可能高達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7%,且貿易整合度高的亞洲受到失控碎裂化的負面影響最大。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