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棒大聯盟新球季將開打 大谷翔平動向受矚目

| March 29, 2023 | 0 Comments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新球季即將展開,炙手可熱的大谷翔平在季後是否轉隊、賈吉與魏蘭德能否維持高檔表現、太空人能否衛冕成功,和新規則帶來的影響,都是球迷注目的焦點。Image Via Twitter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新球季即將展開,炙手可熱的大谷翔平在季後是否轉隊、賈吉與魏蘭德能否維持高檔表現、太空人能否衛冕成功,和新規則帶來的影響,都是球迷注目的焦點。

● 大谷翔平的未來動向

日本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將在MLB這個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他未來會落腳何處,將與洛杉磯天使的命運息息相關。大谷翔平目前效力的天使,已經連續7個球季無緣季後賽。

儘管天使難以打進季後賽,但2021奪下美國聯盟(AL)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大谷翔平,在打擊、投球兩方面都有出色表現。去年為了避免薪資仲裁,大谷翔平和天使簽下一紙1年3000萬美元的合約。

去年在美聯MVP票選排名第2的大谷翔平曾表示,接下來這個球季結束後,他在選擇球隊時,能否贏球將會是他考慮的關鍵要素。

● 賈吉兇猛砲火能否再現

紐約洋基強打賈吉(Aaron Judge)去年揮出62支全壘打,打破馬瑞斯(Roger Maris)1961年寫下的單季61轟美聯紀錄,在大聯盟掀起一陣旋風。新球季球迷將拭目以待,看他是否能再展現兇猛的火力。

除了全壘打的演出外,賈吉上個球季在打點、上壘率、長打率、壘打數上的成績,都高居全聯盟第1,這樣的成績是史上最猛的單季進攻表現之一。

有了這樣亮眼的表現,賈吉獲選為去年的美聯年度MVP,並和洋基簽下9年3.6億美元的MLB史上最大自由球員合約。

● 大都會迎來新王牌魏蘭德

在曾獲賽揚獎的迪格隆(Jacob deGrom)以自由球員身分離隊,加盟德州遊騎兵後,紐約大都會簽下去年美聯賽揚獎得主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填補他們先發輪值的空缺。

40歲的魏蘭德,因為動了俗稱「湯米約翰手術」(Tommy John surgery)的手肘韌帶置換手術,2020年只出賽1場,2021年更是整季報銷,但他的身手不受歲月影響,也用成績展現自己在投手丘上仍極具威力的壓制力。

魏蘭德去年和休士頓太空人一起奪下世界大賽冠軍,雙方在球季結束後分道揚鑣。在太空人期間,魏蘭德包括勝場數、防禦率等各項投球數據都在美聯名列前茅,並贏得生涯第3座賽揚獎。

● 太空人尋求衛冕的利空與利多

太空人將在明星二壘手阿圖維(Jose Altuve)缺陣的情況下,展開他們本季的衛冕之旅。阿圖維因為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挨了觸身球導致大拇指骨折,必須至少休養到5月下旬。

太空人的另一個問題是,他們先發投手群中的頭號王牌魏蘭德轉戰大都會。但即便少了魏蘭德,太空人的先發輪值戰力仍舊十分堅強,足以壓制對方打者。

儘管有障礙橫在眼前,太空人陣中仍有滿滿的能量。太空人本季簽下前芝加哥白襪的強打阿布瑞烏(Jose Abreu),是曾獲美聯年度MVP,並3度獲選參加明星賽的好手。

● 規則改變帶來的影響

為了加快比賽節奏、維持球賽進行的流暢,並提升比賽安全,新球季在規則上有3項重要的改變。

其中,為了減少比賽停下來的時間,每位打擊者的預備時間只有30秒;投手於無人在壘時,需在15秒內將球投出,壘上有人時,也需在20秒內投球。

為了讓選手有更多展現進攻天賦的機會,並抑制讓內野手守到外野這樣日益漸長的守備布陣趨勢,現在規定比賽中的二壘兩側,必須各有兩名內野手。

為了讓球員有更多發揮空間,並避免不必要的碰撞,一、二、三壘的壘包,將由現行的15平方英吋增大到18平方英吋,但本壘的尺寸沒有更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Sports News, Whats Hot, 棒球 Base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