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启动裁员瘦身 夏季前砍7000人

| March 28,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FinancialBuzzCA

据路透社看到迪士尼公司执行长艾格发给员工的内部信,这家媒体娱乐巨擘启动今年稍早宣布的7000人裁员计划
,盼控制成本并打造更「精简」业务。

https://twitter.com/CoinMarketCap/status/1640783312338796544?s=20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迪士尼娱乐(Disney Entertainment)、迪士尼乐园、体验与产品(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和企业集团等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几大主要部门都将受到影响。

集团旗下美国运动媒体ESPN并未受到这波裁员影响,但在后续裁员行动中恐难幸免。

艾格表示,迪士尼将于未来4天内开始通知第一批受到裁员影响的员工,人数更多的第2轮裁员将于4月展开,届时「将裁撤数千人」。信中也提到,最后一轮裁员将于夏季开始前展开。

艾格在信中写道,「我们严肃看待许多同事和朋友离开迪士尼的艰难事实」,强调许多人将「毕生对迪士尼的热情」投注到工作上。

消息人士证实,电视制作及收购部门是首批裁员领域,导致高阶管理人员离职。

迪士尼公司对于裁员细节保密到家,但内部人士预期裁员将于4月3日迪士尼年度股东大会前展开。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度假区(Walt Disney World resort)两个演员工会干部表示,顾客端服务预计不受裁员影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