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經濟學家多認為美國今年將陷衰退

| March 27, 2023 | 0 Comments

多數經濟學家在一項半年度調查中預測,美國今年可能陷入衰退,且到2024年都會面臨高通膨。Image Via Twitter

多數經濟學家在一項半年度調查中預測,美國今年可能陷入衰退,且到2024年都會面臨高通膨。

法新社報導,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這份經濟政策調查(Economic Policy Survey)的受訪者中,有超過2/3認為,年底通膨率將維持在4%以上。

全國企業經濟協會表示,這份調查是在3月2日至10日間進行,總結217名成員的回答。

為對抗不斷上升、去年來到數十年最高程度的通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US Federal Reserve)已升息4.75個百分點。

全國企業經濟協會會長柯羅納杜(Julia Coronado) 表示,只有5%受訪者認為美國正處於衰退,「遠低於」先前經濟調查的19%,在黯淡的經濟預測下,也算是有些好消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