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侵襲美國密西西比州 夷平社區至少23死

| March 27,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密西西比州24日遭龍捲風和強烈風暴侵襲,銀城小鎮建物屋頂被掀起,滿目瘡痍。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密西西比州官員與當地居民24日表示,龍捲風和強烈風暴昨晚侵襲密西西比州,掀起房屋屋頂、夷平社區,行經的160多公里滿目瘡痍,造成至少23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密西西比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在推特發文稱,風暴侵襲密西西比州西部、擁有200人口的小鎮銀城(Silver City),救難小組持續在廢墟中尋找生還者,目前有4人仍下落不明。

推文指出,罹難人數預料還會攀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救難小組也在有1700人居住的羅林佛克(Rolling Fork)展開搜救行動,當地在龍捲風肆虐時首當其衝。

鎮上居民蕭瓦(Brandy Showah)告訴CNN:「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這是一個小鎮,但現在都沒了。」

蕭瓦表示,她祖母的家受到巨大損失,「有幾棟房子倒了,我的朋友被困在家裡,但我們把她救了出來」,還說祖母的鄰居依舊受困在房子裡。

救援志工組成的非營利組織United Cajun Navy會長泰瑞爾(Todd Terrell)表示,羅林佛克「受災嚴重」,許多人受困家中。

他將這次災情與2011年密蘇里州賈普林(Joplin)遭受龍捲風襲擊相比,當年造成161人喪生。

從24日晚間到25日上午,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收到來自追風人和觀測人員的至少24起龍捲風回報。範圍從密西西比州西部,向北延伸到密西西比州中部,進入阿拉巴馬州。

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多棟建築物變成廢墟,車輛翻覆,民眾摸黑從瓦礫堆中爬出逃生。

密西西比州州長李維茲(Tate Reeves)在推特說:「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許多人,今晚需要你們的禱告與上帝的庇護。」

李維茲表示:「至少有23名密西西比州民眾因為昨晚的強烈龍捲風身亡。我們了解有更多人受傷。救難小組持續行動。」

他表示:「我們已經啟動醫療支援,增派救護車與其他緊急物資給受影響的民眾。」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